陳柏惟退黨風波!堂哥陳玄曄以無黨籍選台中市議員 坦承曾酒駕
  • Line

A A A
2022-07-04 12:08

陳柏惟(左二)的堂哥陳玄曄(右二)以無黨籍選台中市議員,被爆有酒駕前科。翻攝陳玄曄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立委陳柏惟6月30日退出台灣基進,媒體報導台灣基進不願提名陳柏惟有酒駕前科的堂哥陳玄曄參選台中市議員,成為陳柏惟退黨的最後一根稻草。對此,陳玄曄昨深(3日)在臉書坦承,2016年開居酒屋時向熟客敬一杯酒後,因貪圖方便騎機車回家鑄成錯誤,隨後乖乖繳納罰款,也記取這個沈重的教訓,並強調參選是自己的想法。

陳柏惟的堂哥陳玄曄6月7日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中第三選區烏日、大肚、龍井市議員。《上報》昨報導,地方傳出,陳柏惟在退黨前一晚,曾與基進高層深聊數小時,雙方把先前看板、助選等爭議講開,但陳仍對無法掌握台中提名權耿耿於懷,在會中力盼基進提名他的堂哥參選議員,不過因陳玄曄有「酒駕累犯」紀錄,基進斷然拒絕,雙方終未取得共識,成為陳柏惟退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陳玄曄昨深夜在臉書粉專發文坦承曾酒駕,表示錯就是錯,不會將之合理化,也保證不會再做,更以自身經驗奉勸大家,這樣害人害己的事,千萬不要做了。

陳玄曄說明,自己是廚師出身,開過居酒屋,當時因陪熟客喝酒,後續客人前往店舖隔壁的KTV續攤,他也去敬一杯,接著因貪圖方便,自行騎機車回家,因此鑄成錯誤,隨後乖乖繳納罰款,也記取這個沈重的教訓。「但,沒有理由,沒有藉口,我真的很抱歉」。

至於基進提名爭議,陳玄曄強調,「出來選舉」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他自己的意願與想法,且他是在陳柏惟辭黨職後,才主動、自行找基進報名,但因遲沒有下文,也不知道對方評估的結果,因此決定以無黨籍參選。這個有好有壞,決定壞的是真的沒有資源,好的是因獨立學到了許多成長,在地方跑時,很多民眾因對他沒有黨派成見,反而達到「完全服務」的希望。

陳玄曄說,陳柏惟能不能幫他站台,永遠不是他的參選重點,重點是自己能不能做一個稱職的民代、能不能為小市民發聲。他也強調自己不是完人,沒有漂亮的學經歷,人生全是赤手空拳、一步一步打拚過來,他曾經做錯事,也不是什麼偶像,如果大家若看完文章願意原諒,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若決定不再支持,也要說聲抱歉,全都會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