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8日揮別新竹市府投入桃園選戰 代理市長人選挑中秘書長
  • Line

A A A
2022-07-01 14:03

新竹市府1日為即將去職的市長林智堅(右)、副市長沈慧虹(中)舉辦驚喜感謝會。未來代理市長將由秘書長陳章賢(左)接任。翻攝新竹市政府網頁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他今(1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和副市長沈慧虹將分別於8日及3日辭職,投入選戰,接下來由新竹市政府秘書長陳章賢代理市長;陳章賢熟悉市政,是代理市長不二人選。林智堅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也說,他辭職後就要搬到桃園,接下來選舉這一百多天,勢必一家人就要分隔兩地。

林智堅說,他與沈慧虹都認為選舉和市政工作無法兼顧,沈慧虹將於3日辭職,他在8日辭職並完成交接,市政絕不空轉。他也說,他上任後,陳章賢一直在協助他推動各項市政工作,相信各項建設會在未來100多天順利完成。

陳章賢說,上午接獲告知,他將全力以赴,代理期間會讓新竹市立棒球場、永恆之丘、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探索館與校舍興建工程等重大建設順利完成並啟用,有信心代理期間無縫接軌。林智堅則表示,過去7年多,市府團隊完成各項政見,近年也向中央政府爭取到新竹輕軌、新竹大車站及五楊高架向南延伸等建設,未來還有更多建設需專業的人繼續完成。

林智堅在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也表示,2年前夫妻倆曾規劃卸任後到美國生活,只是遇上了疫情,影響他們夫妻倆的規劃與期待,現在又將參選桃園市長,讓妻子的期待落空。

對於民進黨徵召參選桃園,先前最反對的就是妻子。林智堅說,每次選舉就像被扒一層皮,攻擊隨之而來,妻子也會不捨得、家庭更受到影響,他辭職後就要搬到桃園,接下來選舉這一百多天,勢必一家人就要分隔兩地。

林智堅表示,他有跟妻子說「如果責任來我會承擔的」,但當時也不確定是否選對會、黨會徵召他,因此他們夫妻倆最後決定,等一切塵埃落定,再討論後續的事,目前確定家人無法馬上跟著他到桃園,不過他與妻子都有互相安慰,也都認為,這是老天爺不一樣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