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力拱改選新北? 林佳龍否認被徵詢「我對北市有感情」
  • Line

A A A
2022-07-01 13:45

林佳龍1日到萬華龍山寺參拜並強調參選北市長的決心。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近來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1日特別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不過相較於北市選舉,外傳黨內更積極勸進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今受訪稱,選對會至今沒有正式徵詢他參選新北市的意願,但他認為新北有很多優秀人才,還有很多在地立委已在牛棚練球很久,他們都是很好的人選。

民進黨的新北市長提名人選至今尚未確定,包括英系立委羅致政、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均被視為潛在人選,不過林進來積極表態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傳出黨內持續勸進林改選新北。

林佳龍今早表示,民進黨的文化向來是提名前百家爭鳴,提名後團結合作感動人民贏得勝利,民進黨現在只剩雙北提名人選的壓軸,相信黨中央會在7月17日全代會前完成提名,讓大家能做最後衝刺。

被問及至於是否轉戰新北一事,林佳龍重申,在媒體上有時會看到代表高層、內幕或爆料等報導,但事實上新北市的提名都還在進行中,「並沒有去正式徵詢我有關於新北」。

他也說,不選新北市是因新北12席在地立委當中,有9席民進黨立委都是優秀人才,他也了解這當中有很多人下一個目標是縣市首長,他們已在牛棚練球很久,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出征都是很好的人選,只要人選一產生,一定能很快呈現團結氣勢。

林佳龍說,會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是因他對台北市有感情,在這裡出生、長大、求學、工作,首都圈是以北北基桃建構起來的1000萬人口所組成,台北市是其中的核心都市,就像是火車頭可帶領台灣民主發展,他希望能引導這場選戰進行公共政策的討論,將台北提昇成為一個具質感、令台灣人驕傲的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