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強勢主導警政署長人事案 蘇貞昌:表現傑出者盡力鼓勵
  • Line

A A A
2022-07-01 12:00

閣揆蘇貞昌否認強勢主導警政署長人事案。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警政高層異動,原警政署長陳家欽因故提前申請退休,新任署長黃明昭30日正式走馬上任,外界視黃明昭為閣揆蘇貞昌的人馬,並傳出蘇貞昌強勢主導警界人事案。蘇貞昌今(1日)受訪澄清,他領導的團隊人事都有健全制度,對於表現傑出的人才會盡力鼓勵、適才適所,希望每個人都能發揮所能為民服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團隊近期有小幅異動,其中剛上任的警政署長黃明昭被視為是蘇貞昌人馬,日前又傳出內政部新任常務次長吳堂安同樣也是蘇貞昌的人馬,外界質疑蘇貞昌強勢主導人事案的聲浪逐漸蔓延.蘇貞昌1日出席財政部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被問及此事時,也做了澄清。

蘇貞昌指出,他領導行政團隊人事向來都有建全制度,也都運作成熟。對於表現傑出的人才都會盡力給予鼓勵,也會適才適所,希望每個人都能發揮所能,他期盼每個人都能發揮所能、團結合作,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