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反對黨!陳柏惟才宣布退黨 台灣基進今提24位議員參選人
  • Line

A A A
2022-07-01 11:30

台灣基進今宣布提24人參選,黨主席陳奕齊送上「監工服」、「監工帽」給全國議員參選人。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昨在臉書宣布退黨,不過台灣基進今(1日)則在台北舉行2022縣市議會選舉全國提名記者會,由黨主席陳奕齊率領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宜蘭、嘉義、屏東等9縣市共24位議員參選人大會師。陳奕齊一一送上「監工服」、「監工帽」給全國議員參選人,期盼從全台議會開始積極監工,成為「忠誠於台灣的反對黨」。

台灣基進今日召開「咱的台灣,基進監工」全國提名記者會,陳奕齊在記者會上一一送上「監工服」、「監工帽」給全國議員參選人。陳奕齊表示,基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已經準備好入陣全台議會積極監工,從地方的根基開始,砌上最堅實、穩固的台灣磚。

陳奕齊表示,從黨外到民進黨成立且執政,台灣的民主轉型已經完成,但其實還是會有人擔心,「是不是一下子不關心政治,台灣就會不見」。為此,台灣基進要打造能支撐台灣民主、重視台灣利益的監督隊伍,這就是台灣人要完成的歷史任務,也是台灣基進的初衷。

台灣基進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9縣市提名24位議員參選人。林啟弘攝

台灣基進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9縣市提名24位議員參選人。林啟弘攝

陳奕齊說,現在的在野黨,不惜毀滅台灣、讓台灣跌倒當成政治攻防,台灣沒有忠誠的本土監督勢力,大家都心驚膽跳,台灣基進這個堅持的團隊,要讓執政品質提升,要做本土監督的力量。

陳奕齊也特別介紹,台灣基進的顏色是台灣磚頭紅,這是起造台灣的基礎,未來台灣基進會秉持初衷,「咱的台灣,基進監工」。

台灣基進提名的24名議員參選人包括屏東縣第1選區陳秋豪;高雄市第3選區劉航遠、第4選區陳子瑜、第5選區張婷婷、第7選區張博洋、第9選區李雨蓁、第10選區黃敬雅、第11選區楊佩樺;台南市第2選區黃建昌、第6選區王明彥、第7選區吳依潔、第9選區陳嘉伶、第10選區李宗霖;嘉義市第1選區翁渙瑤、第2選區洪瑋庭;台中第4選區陳若庭、第8選區楊欣怡、第12選區林宜蓁、第14選區徐煊博;桃園市第1選區藍士博;宜蘭縣第1選區陳漢澤、第6選區林意評;新北市第2選區董俊宏;台北市第2選區吳欣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