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決定告了!批新北市府再三躲避 提國賠「求償1元」
  • Line

A A A
2022-07-01 10:50

恩恩爸決定提出國賠。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的爸爸質疑送醫過程有延誤,指控新北市衛生局及衛生所企圖掩蓋疏失,他苦苦追求真相,至今還是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橫向通聯錄音」,因此決定提告。恩恩爸爸昨(30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向政府提出國賠新台幣「1元整」,希望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並呼籲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要負起責任。

恩恩爸表示,從5月29日深夜臉書PO文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這段苦苦追求的真相、在歷經新北市政府的百般刁難之後,他還是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即橫向通聯錄音(相關紀錄)。對此,他感覺到非常的失望,也無法理解新北市政府這個大官府,為何手握這麼大的公權力,卻不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且成天用不著邊際的空話,一而再,再而三地躲避問題。

恩恩爸在臉書表示,身為當事人的新北市政府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也不願意行政調查,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他自始至終沒有想要為難誰,只是希望政府誠實公開的面對這個錯誤跟不幸,負起該負的責任,但既然新北市政府不願意公開、透明的檢討自己的錯誤,他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讓司法幫助我找到真相,也讓政府承認錯誤。

恩恩爸說,他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訴求的金額新台幣「一元整」。他說,想法很簡單,就是要得到真相。國賠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錢不是重點,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恩恩的生命。另外,再次強調,採取司法行動並不是針對辛苦執勤的基層公務人員,而是希望「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要負起責任。

恩恩爸強調,他不願意恩恩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走了,好像只是因為疫情才離開的。他不停的問自己,恩恩等了81分鐘的救護車,這麼不合理的事情,發生在2022年的新北市,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也破壞市民對於新北市緊急救護系統的信賴。唯有得到真相,他才能盡身為恩恩爸鼻最後的義務,並讓我們全家人的心得到平靜。

恩恩爸說,同時也盼望在得到真相之後,相關政府單位才能夠深切的檢討改善,並確保未來不會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因為摯親摯愛的生命消逝,太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