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抹紅成統促黨 里長參選人怒提告「賣台不會,賣名產可試試」
  • Line

A A A
2022-07-01 09:47

王伯群參選台南安平區國平里長後不斷遭人抹紅,他已提告捍衛清白。王吟芳攝

(記者王吟芳/綜合報導)民進黨籍台南安平區國平里里長參選人王伯群,上月遭基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等人指控具有統促黨籍,是「紅骨的漚梨仔假蘋果」(台語,意指紅肉的爛梨假裝是蘋果)等,王伯群不滿遭抹紅,30日晚間赴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控告王明彥等人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罪等罪嫌。

王伯群出示民進黨證表示,他早在2016年就已加入民進黨,中間有段時間因未繳黨費失去黨員資格,今年4月才再申請加入,但他絕非統促黨員。基層里長選舉是白刃戰,要接觸許多支持者,不應該就此被抹黑、抹紅,「賣台我不會,但如果要行銷台灣、賣台灣地圖跟台灣名產,我可以試試看。」

全案源於基進黨安平區議員參選人陳嘉伶及安南區議員候選人王明彥,上月初發布新聞稿指出,王伯群掛民進黨籍參選里長,但他過往有統促黨籍、與中國國民黨關係過從甚密,「漚梨仔假蘋果,這款人竟然可以代表民進黨,入黨是機器人在審核嗎?」

兩人還說,王伯群常在臉書轉貼統促黨參選人、白狼張安樂粉絲團以及統促黨黨支部的影片,內容大多暢談中國與台灣統一的言論,質疑這種統派人士與民進黨的本土理念大相逕庭,竟然可以掛名民進黨投入里長參選等。

王伯群30日提告後表示,他確實曾在臉書分享與張安樂的合照,但他認為這是看到名人很平常的舉動,事實上他在臉書上分享過的名人合照,根本就是「一拖拉庫」,政治人物包括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副總統賴清德、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前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其他還有王心凌、張韶涵等藝人,沒想到單純的與名人合照,竟被拿來大作文章,甚至造謠抹黑。

王伯群說,他想出來參選里長是希望為里民服務,會加入民進黨也是認同黨的理念,複雜的政治問題、無限上綱的政治立場,不是里長這個職位能改變的事。里長選舉競爭激烈,票數差距常僅十位數、百位數,平時基進黨也鼓勵大家多認識朋友,但選舉一到,這些「朋友」就要變成「標籤」?他是民進黨籍的參選人,要挑戰現任的國民黨籍里長,如果他退選,只會讓現任的里長當選,而基進黨攻擊他,是不是別有目的?他希望民進黨市黨部應該明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