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政署長今上任 黃明昭:選舉期間全力打擊假訊息
  • Line

A A A
2022-06-30 16:50

卸、新任警政署長今交接,新任署長黃明昭(左)揮手送卸任署長陳家欽(右)坐車離開。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警政署今(30日)舉行卸、新任署長交接典禮,針對未來警政發展,新任署長黃明昭表示,包括詐欺、毒品、選舉治安維護和掃黑都是重點工作,下一波警政人事會和長官及地方政府協調。他也特及提到,由於假訊息在選舉期間會擾亂選情公平性,將也會極度重視和全力打擊。

由於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並於今天生效;內政部昨天宣布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明昭升任。警政署今在大禮堂舉行交接典禮,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各警察機關、學校主官及北部地區警察機關員警代表、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國際刑警之友總會及退休警察協會總會理事長觀禮。

徐國勇(中)主持交接典禮,將印信從陳家欽(左)手中交接給黃明昭。林啟弘攝

徐國勇(中)主持交接典禮,將印信從陳家欽(左)手中交接給黃明昭(右)。林啟弘攝

徐國勇致詞時說,黃明昭是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1期畢業,犯罪防治所碩士,曾經擔任刑事警察局局長、基隆市警察局局長、雲林縣警察局局長、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等重要職務,並偵破汐止殺警奪槍案、雨衣大盜運鈔車搶案等社會矚目案件,擁有深厚的刑事專才、完整的警政歷練及豐富的學識,是警界中不可多得的人才。黃明昭擔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期間,民眾對於高雄市治安滿意度屢創新高,2021年更首度突破8成,深受上級長官及民眾肯定。

黃明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天接到上級長官的人事命令後,深感責任加重,由於過往警政、治安維護工作已具一定基礎和良善表現,也獲民眾肯定,接棒後更加戰戰兢兢,自己會全力帶領警察同仁一起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往前打拚。

談到未來警政著力政策,出身刑事專才的黃明昭說,包括詐欺、毒品和選舉治安維護都是重點工作,另因黑道幫派往往和毒、詐、槍械及選舉事務有關聯性,因此掃黑也是重點工作。此外,國家基礎關鍵建設涉及國家和民生安全,警方也會持續結合政府相關部門全力維護,包括軟、硬體和廠區環境監控都要強化。

媒體詢問有人說這次升任是搭直達車,以及後續人事如何安排?黃明昭表示,自己對工作向來保持敬業精神且全力以赴,職位是長官安排的,長官安排他到哪裡,自己就會全力以赴,至於後續警界人事安排,會和長官及地方政府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