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母親逝享耆壽90歲 遵遺囑未辦儀式、採用樹葬
  • Line

A A A
2022-06-30 15:55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母親日前去世,採用樹葬。翻攝謝龍介臉書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的母親日前過世,享耆壽90歲,謝龍介今(30日)在臉書表示,後事遵照母親遺囑,不舉辦任何儀式、採用樹葬,讓生命回歸自然。謝低調處理母親後事,外界是看到臉書文才得知,市長黃偉哲留言「謝媽媽風範永存,一路好走。請龍介兄及家人節哀保重」。

謝龍介曾在網路節目提及他和母親的感情,言談之中,感覺出母子間感情深厚。謝將母親比喻為「孫中山」,認為母親和國父孫中山一樣偉大,是他人生的燈塔,母親教給他最大的人生哲學,即是「吃虧就是佔便宜」,讓他一輩子受用。

謝龍介28及29日議會總質詢請假,臉書粉專今天發出「媽媽再見」的貼文,外界才知道他遭逢母喪。他說,「期待母親闔上眼後,尚能聽到兒的呼喚,90載歲月似長亦短,留給我們無限的思念」。

謝龍介說,母親一生不與人計較,善良的人,才養得出善良孩子,恩情一生還不完,總說「吃虧就是占便宜」、「被占便宜比占別人便宜好」,他記得以前在外面打架回家,還會被媽媽打,心中覺得委屈,但母親說在外與人爭執可以用說的,動手就是不對,教導他要有自我反省的心。

謝龍介深記母親教誨,若子女犯錯,更是家法和和俚俗語雙管齊下,「也著箠,也著糜」(賞罰並重),教悔總是讓他心服口服。

謝龍介說,母親愛海、一生樂觀豁達,連身後事都自己早作安排,原本想要骨灰倘佯大海中,卻又體諒子孫有人會暈船,最後決定要樹葬,讓生命回歸自然。他在臉書也貼上樹葬儀式完成照片,遵照母親遺囑,不舉辦任何儀式,強調永遠愛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