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竹市!沈慧虹辭副市長參選7/3生效 嗆高虹安快辭立委打君子之爭
  • Line

A A A
2022-06-29 15:28

新竹市長選戰可能由高虹安(左)出戰沈慧虹(右)。合成照片/翻攝高虹安、沈慧虹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選戰,民進黨徵召現任副市長沈慧虹出征,雖然沈多次表示會辭去副市長工作,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仍不斷踢館,多次質疑新竹市正副市長雙雙請辭打選戰,是棄市民不顧。對此,沈慧虹回應表示「辭職是展現決心」,今(29日)受訪時更明確指出,她已經遞出辭呈,預計7月3日正式生效。沈也說,奉勸高虹安若有心為新竹市民做事,就趕快辭掉立委,打一場真正君子之爭。

年底新竹市長選戰,國民黨提名市議員林耕仁參戰,民進黨則由沈慧虹出征,盼延續綠色執政,不過民眾黨要派誰參選始終舉棋不定。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沈慧虹組「智慧連線」,兩人將辭職參選,分別挑戰桃園及新竹市,此舉讓高虹安相當不以為然,多次喊話「為政治野心拋棄市民」,沈慧虹則回擊「帶職參選才是腳踏兩條船」,雙方你來我往。
 
沈慧虹今出席2022新竹市仲夏藝文季記者會受訪時,被問到請辭時間時表示,自己遞出辭呈也寫好了,預定是7月3日生效,力拚選戰。

高虹安今天前往新竹市立棒球場會勘,媒體關切民眾黨何時確定新竹市長人選?高虹安表示,黨中央將在本周五的選舉決策委員會上討論,包括目前還未提名的基隆市與新竹市等,選決會討論後,就會把初步想法提到中央來決定。

對於她個人是否參選新竹市長,高虹安說,她個人的部分也會在選決會上討論,強調她一直都在新竹市服務,當然也會在選決會上提出說明,供選決會參考,最後再由中央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