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亞洲第三!猴痘疫情現蹤台灣 國民黨質疑陳時中已無心防疫
  • Line

A A A
2022-06-29 12:30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是否準備好迎戰猴痘疫情。國民黨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際猴痘疫情來勢洶洶,台灣成為亞洲第三個出現猴痘疫情的國家,國民黨今(29日)開記者會質疑,台灣新冠疫情確診人數仍天天超過4萬例,死亡人數更是超過百例,但指揮官陳時中卻已無心在防疫崗位上,還想用「逐漸退出」模式轉身參選台北市長。

國民黨這場「猴痘來襲,陳時中與蔡政府準備好了嗎?」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秘書長李彥秀、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與組發會社會部主任水雲翔。

王育敏表示,猴痘入侵台灣,大家都想問台灣準備好了沒?畢竟國內新冠疫情的確診數仍超過4萬例,死亡人數也超過100例,不過陳時中卻沒出現在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反而還在大談台灣輸出魚產品,開始展開選戰的「抗中模式」。

王育敏強調,新冠疫情尚處在高原期,又有猴痘入侵,台灣防疫工作是否充足、有無超前部署都需要好好檢驗,可是卻沒看到陳時中在討論疫情,只顧自己的政治前途。王育敏呼籲,如果陳時中的心不在防疫工作上,就不應戀棧,但必須承擔「落跑指揮官」的罵名。

李彥秀表示,新冠疫情期間疫苗之亂讓國人都記憶猶新,現在猴痘來襲,國人也想問台灣真的超前部署了嗎?尤其現在國境逐漸開放,除新冠變種病毒還有猴痘來襲,究竟我國醫療量能否應付,蔡英文政府必須向國人說清楚。

王任賢表示,猴痘是接觸傳染病要親密接觸才會感染,但猴痘的潛伏期可能長達21天,他呼籲政府改進現今防疫工作,除給予猴痘匡列接觸者疫苗施打,也應同步預防猴痘透過動物傳播,針對標的動物、實驗動物、嚙齒類動物等落實檢疫工作,完整防範猴痘入侵。

蔡明忠表示,政府應向國人說明目前疫苗庫存、需不需要購買新一代的疫苗?到貨時機在何時?除了猴痘,新冠肺炎若從法定五級傳染病轉成法定四級,將會衝擊現已捉襟見肘的健保體系,後續防範新冠肺炎、照護長新冠患者的費用政府又將如何打算?政府一定要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