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委屈!指揮中心「誤貼日期」害市府揹黑鍋 侯友宜嘆了一口氣
  • Line

A A A
2022-06-29 10:30

指揮中心「誤貼日期」,害侯友宜(圖)揹黑鍋好幾天。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恩恩案不斷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日前質疑新北市政府的通聯資料說謊造假,不過案情有爆炸性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證實,林楚茵質疑的時間差其實是工作人員誤貼,等於新北市府揹黑鍋,被白罵好幾天。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先是大嘆了一口氣,隔了兩秒才回應,這段時間,很多是是非非,新北都盡量澄清,疫情期間還是要給第一線同仁一些鼓勵。

針對新北提供給指揮中心的恩恩案送醫時序,林楚茵日前質疑,4月16日指揮中心拿到新北提供的資料顯示,恩恩18點37分已在醫院ICU救治,但比對吹哨者譯文,恩恩19點21分才上救護車,因而質疑新北市說謊造假。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證實,立委林楚茵秀出的時序表格,的確是指揮中心的內部資料,但委員質疑的時間差其實是工作人員將「整段貼過去」造成的誤會,讓人誤以為「目前」是指4月14日。莊人祥也提到,因為媒體4/15下午開始報導恩恩事件,指揮中心當晚也有跟新北市了解整個過程。

新北市4月15日說明,醫院是在4月15日晚上6時37分通報為確診個案,目前於ICU病房全力救治中。指揮中心在接獲訊息後,就於4月16日記者會前把資料製表並將內容整段貼上,才會產生有4月14日下午6時37分已在加護病房救治的誤會。

對於新北市府揹了好幾天的黑鍋,侯友宜上午被問到此事時,先是大嘆了一口氣「哎」,再隔了兩秒後他表示,這段時間外面很多是是非非,新北能澄清就盡量澄清,但切記不要以訛傳訛。

侯友宜強調,防疫期間第一線同仁都很辛苦,目前同仁也還在疫情的挑戰時刻,請給這些第一線同仁多一些鼓勵,未來也還是會團結把防疫做好,讓市民平安渡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