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擬提名劉櫂豪6度選台東縣長 賴坤成嗆:真心換絕情「為何不敢辭職參選」
  • Line

A A A
2022-06-29 10:20

賴坤成(左)嗆劉櫂豪「整碗捧」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翻攝賴坤成、劉櫂豪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昨(28日)決定,徵召立委黃秀芳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選嘉義市長,同時也傳徵召立委劉櫂豪選台東縣長。同樣爭取台東縣長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不滿發文感嘆,「真心換絕情、無力可回天,就讓他去創紀錄6度參選吧!」並表示,地方對於一再的動員為同一人抬轎已經無力感,甚至是厭惡感,暗諷「如果那麼篤定有機會當選,為何不敢辭立委參選?」

台東縣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黨中央意屬立委劉櫂豪,劉櫂豪昨出席Kolas新書發表會被問到參選一事,他表示,花東被歸為艱困選區,但再怎麼艱困,也要有人去經營,若他和Kolas年底有幸承擔責任,會共同攜手。

劉櫂豪28日出席谷辣斯新書發表會。中央社

劉櫂豪28日出席谷辣斯新書發表會。中央社

對此,極力爭取提名、不惜辭去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的賴坤成昨至今凌晨在臉書連續發文表達不滿,感嘆「真心換絕情、無力可回天,就讓他去創紀錄六度參選吧!」他批選對會,為什麼無視地方強烈反彈聲浪?從未主動徵詢、協調,執意要讓劉6度參選,「辦一次公開民調有那麼困難嗎?總要讓人心服口服」。

賴坤成認為,如果讓5度落選的劉再帶職參選,「整碗捧」、「吃碗內看碗外」社會觀感極度不佳,沒有同情票,毫無勝算,也會拖累其他候選人。

賴坤成也細數劉櫂豪5次參選縣長的票數,2009年與黃健庭對決只差5千票,當時劉第一次以民進黨籍參選,全黨團結,支持者有期待、有熱情,甚至連國民黨派系都倒戈支持。後來2012年當選立委、2016年民進黨完全執政,劉位居要津、佔盡黨政資源,2018年帶職參選縣長,與「史上最弱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競選,卻輸了近2萬7千票落選。

「如果那麼篤定有機會當選,為何不敢辭立委參選?」賴坤成說,支持者一而再的動員為同一人抬轎已經無力感,甚至是厭惡感,認為劉怎麼那麼貪心、霸道,長期壟斷黨政資源,把持縣長、立委的選舉機會。如果這次再帶職參選,會有多少支持者還有熱度?綠營支持者大概只能含淚投票,可預見票數差距會被再拉大,廢票至少一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