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沈慧虹曬18歲青澀照片 力挺公民權年齡下修
  • Line

A A A
2022-06-28 15:25

沈慧虹在臉書PO出18歲就讀台中女中時期的照片。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上周三中執會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出戰桃園與新竹市,林智堅說,希望能藉由「智慧連線、桃竹實現」,讓桃竹的生活都可以更好。沈慧虹、林智堅今(28日)則在網路上「智慧連線」,分別透過臉書曬他們18歲時的照片,表達支持公民權年齡下修至18歲。

立法院今年3月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全案將在11月26日交由公民投票複決。沈慧虹今在臉書PO出18歲少女照並表示,年輕人有創意、有想法,18歲已負起社會上大部分的責任,但過去年輕人沒辦法透過投票決定政策走向與台灣的方向,要讓新的想法真的落實並改變,讓台灣更好、更創新,降低投票年齡就是關鍵。

沈慧虹說,今年11月26日投票日,你我投下的票不只決定縣市首長與議員、里長,更是「公民權下修18歲」修憲案的公民複決,這是台灣首次修憲案交付公民複決,也是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嘗試改變台灣的最佳方案,「公民權下修18歲,讓年輕人和我們一起決定台灣的未來!」

林智堅(右)在臉書PO出18與友人戲水照片。翻攝臉書

林智堅(右)在臉書PO出18與友人戲水照片。翻攝臉書

林智堅也在臉書PO出他18歲照片,還在文中寫「響應沈慧虹副市長」。林智堅說,這張照片記錄他過去和友人在海邊開心玩水的模樣,當時沒有機會投票,但希望明年滿18歲的年輕人都有投票權利,盼新竹市民在11月26日投票日當天,支持18歲公民權。

「智慧連線」發起曬18歲照片的舉動,也在網路上掀起風潮,包括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李妍慧也都PO出自己18歲的照片,力挺公民權年齡下修至18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