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暗指帶職參選是腳踏兩條船 高虹安冷回:多去找林耕仁對話
  • Line

A A A
2022-06-28 14:36

各界都相當關心高虹安何時宣布參選新竹市長。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雙雙辭職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長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接連批評林智堅、沈慧虹「讓市民淪孤兒」、「市民真心換絕情」,對此,林智堅駁辭職才是責任政治,高虹安今(28)日不甘示弱回嗆,直指林智堅的說法根本是「重新定義責任政治!」

立法院民眾黨黨團今召開「疫情下身心障礙者的防疫服務漏洞」記者會,對於先前林智堅、沈慧虹回應指請辭參選是負責任、責任政治一事,高虹安再次指責林智堅身為現任新竹市長,新竹又是科技城,她自己也是理工背景出身,因此在講每一個名詞、事件時,定義應該要精準,如果定義沒有辦法精準,就是「政治口」。

至於已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新竹市長的沈慧虹27日叫陣稱:「帶職參選才叫腳踏兩條船」,沈還叫高虹安盡快了解新竹市民的需要,「隔空說三道四,對新竹人並沒有幫助」。

高虹安今天則回應稱,沈慧虹竟已標榜要正面優質選舉,就不該用政治口水胡亂批評,他建議沈慧虹應跟已宣布參選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多對話,而非一直攻擊沒有要宣布參選的人。

至於何時宣布代表民眾黨出征新竹市長選舉?高虹安仍不鬆口,僅表示民眾黨有選舉決策委員會、中央委員會,有一關關的流程,提名過程更會徵詢黨內外有意願的對象甚至採用海選方式;不像民進黨徵召方式讓人跌破眼鏡,國民黨更是有點看民進黨已提名,就急著提名的意味。

高虹安強調,民眾黨人選部分,選決會將盡快安排,包含其他未提名縣市人選,會對於當地選情及政見進行報告,最後才由選決會通過、中央委員討論,「不是派系大老說要提名誰就是誰,我們的程序不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