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延誤送醫市府早知情? 民進黨:鴨蛋再密也有縫
  • Line

A A A
2022-06-28 14:00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怒批侯友宜市長持續閃躲,至今不肯處理恩恩事件。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男童恩恩延誤就醫案,恩恩爸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吹哨者提供資料顯示新北衛生局早在4月17日就發簡訊給各大醫院院長,要求大家有專責病床時不要再拒絕收治,等於認了延誤就醫。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28日表示,恩恩延誤送醫案事發一個月,各家民調顯示已超過4成市民不滿侯市長處置態度,市長卻還在閃躲,請問侯友宜打算繼續躲藏到選舉結束嗎?
 
黃彩玲指出,27日晚間恩恩父親又在臉書發文,他指出又有吹哨者提供資料,內容是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於恩恩案發生後,4月17日傳給轄內各醫院院長的署名簡訊,內文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等字句,證明侯市府早就認定「恩恩是延誤就醫」。

民進黨質疑,恩恩事件發生1個多月來,侯友宜市府團隊的衛生局先是謊稱沒有錄音設備,再多次推拖不認錯,坐實受害家屬對侯市府的無力吶喊:「你們真的可以如此的踐踏人命」。
 
黃彩玲說,一開始是張姓前消防員跳出來吹哨,指證侯市府要求消防局演「119很忙」的假戲給恩恩爸看;後來又有吹哨者提供侯市府獨創的SOP圖表,以及最關鍵的11個橫向聯繫錄音檔給媒體;如今又有看不慣侯市府作法的吹哨者跳出來。但侯市長不解決問題,卻只想解決吹哨者,只會有更多吹哨者跳出來,讓想欲蓋彌彰的侯市長無所遁形。
 
黃彩玲表示,天理昭彰,鴨蛋再密也會有縫,若還想要繼續掩蓋事實、壓迫基層公務員,人民對侯市長的不信任、不滿只會持續升高,年底的選舉將會成為市民檢驗侯市長的終極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