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手術後首現身 步履穩健籲全民「注意正確姿勢」
  • Line

A A A
2022-06-28 13:35

副總統賴清德手術後首度現身公開場合。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25日驚傳下背疼痛到榮總檢查後進行手術,28日一早賴清德出院後首度現身「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活動,走路時步伐比手術前較為緩慢。媒體關心他的身體狀況,賴清德表示手術非常順利也恢復的很好,感謝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他也提醒民眾生活、工作上要注意正確姿勢,常保身體健康。

賴清德說,他是因為腰椎第5節、薦椎第1節間的脊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薦椎第1節間神經,所以26日接受腰椎顯微手術,27日出院,28日上午因復原良好,因此按照行程出席公開活動。

賴清德一早抵達喜來登飯店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活動,雖然走路步伐較平常緩慢但行動如常,面對媒體詢問身體狀況,他先感謝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以及社會大眾對他的關心,他也特別提醒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上要注意正確的姿勢,常保身體健康。

針對立委林俊憲稱,賴清德在四項公投宣講時就曾忍著痛跑行程一事,賴清德則回應說,先前他的不舒服應該是肌肉部分,這次是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程度上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