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勗勉新科將領竟來了小萌弟 童言童語稱:「不想當軍人」笑翻現場
  • Line

A A A
2022-06-28 11:00

總統蔡英文勗勉新科將領現場出現一名萌弟王竑燁,他童言童語說不想當軍人笑翻所有將領。王烱華攝

總統蔡英文今(28日)舉辦勗勉新科將領活動,蔡英文指出,為因應疫情及瞬息萬變國際情勢,國軍不能有任何鬆懈,應繼續強化守護國家安全力量,讓世界看到保衛國家決心。隨後蔡英文向現場將官眷屬致意時,發現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軍制編裝處處長賴文欽的小外甥王竑燁站在眷屬區最前排,蔡特別向王小弟說:「你很棒哦!」,王竑燁也俏皮以舉手禮向蔡英文敬禮。

肅穆的新科將領勗勉活動上突然出現呆萌小鮮肉,不僅吸引了蔡英文總統的眼球,也引發在場媒體的關注。媒體趨前採訪王竑燁小弟時,王竑燁逗趣地當著剛晉任少將的舅舅面前,脫口說出他以後不想當軍人,在場媒體聽完忍不住哈哈大笑,豈料王竑燁馬上解釋自己不想當軍人的原因,竟是因為「怕被罵」,再度讓現場媒體忍不住大笑。

蔡英文總統28日主持將官勗勉典禮。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上午在國防部博愛樓迎賓大廳舉行「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蔡英文在國防部長邱國正、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等人陪同下,主持勗勉典禮。

蔡英文慰勉將領守護國家。國防部提供

蔡英文指出,她要代表國人感謝國軍官兵長年的貢獻,中華民國國軍是守護國家、保衛人民最堅實的屏障,不僅每名官兵投入每天的戰備訓練,當民眾有需求也會立刻出動支援,疫情爆發以來更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精神,積極投入各項各項防疫作為,國人對於官兵的付出相當感動且肯定,她身為三軍統帥也感到光榮。

蔡英文強調,當前因應疫情及瞬息萬變國際情勢,不能有任何鬆懈,台灣要強化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讓世界看到保衛國家的決心,政府這幾年在大家攜手努力下積極推動軍事改革,包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等都有很好進展,且按照既定期程執行,有效提升國防戰力。

蔡總統也提到,將官晉任代表榮耀,但也伴隨更重的責任,希望大家無論在任何崗位務必保持初衷、繼續培養人才,一起精進國軍戰力,且家人的支持更是國軍進步的最大動力,再次恭喜晉任的將軍,盼大家一起推動國防政策。

這次晉任中將者共有林文祥、張台松、劉慶斌、王德揚、顏有賢及劉孝堂等6人;晉任少將者,分別有李有金、張榮順、文念宗、蔡惠彣、賴文欽、林主典、龔瓊玉、王正誼、游鑫魁、戴建有、魏孝智、莊鴻文、莊敏典、蕭人瑾、田忠儀、林正忠、姜懿修、黃盈捷及孫立方等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