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攻2024?林佳龍:若這戰別人上場 「我就去準備下個戰場」
  • Line

A A A
2022-06-27 16:20

林佳龍(右)接受震傳媒主持人黃光芹訪問。震傳媒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不過傳出黨內屬意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及如果沒有爭取到台北市長提名,是否可能直攻2024?林佳龍今(27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不諱言說,「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若「年底的2022,我們就別人上場,我去準備下一個戰場」,「我有坐轎,我就把它選上,我若抬轎,我也會盡力」。

林佳龍中午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過去他是「政壇的阿信」,現在變成「政壇的阿甘」,阿甘精神就是一直跑,不管旁邊的人怎麼樣的眼神、臉色,《阿甘正傳》電影裡有句話就是「人生就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拿到的下一顆是什麼滋味」。

林佳龍說,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之後大家開始討論他的下一步,內部做過8次民調,對比式民調中,台北市長三腳督態勢已底定,民進黨無論派他或陳時中,目前都是第3名,但互比式民調對於誰比較適合當台北市長,2個月前他就開始領先很多了,最新民調更以35%比19%領先,相信黨中央會找出最有勝算的人選。

林佳龍認為,民進黨在雙北必須提出有「拚面」的人選,每次三腳督局勢最終一定會有棄保效應,無論是過去的宋楚瑜、王建煊都一樣,民進黨如果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就可能促成藍營棄保,而他行政歷練完整,可以轉守為攻,不但中間、經濟選民不排斥他,還比2位對手多了政見取向的優勢。

被問及是否轉戰新北市長?林佳龍坦承,「我有想過,因為做過台中市長,要去選另一個直轄市長,就我個人歷練已經有了,必須對這個城市,我去我能幫助這個城市。而且我一定想選上把它做好,我不會去想我來選,然後下一戰」。

林佳龍表示,在底牌還沒掀開之前,自己獲得徵召的機會還有一半,現在很多人在操作媒體、造勢,但他相信決策者心中有一把尺,相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全盤考量。

被追問若未獲徵召會不會直攻2024?林佳龍說,自己是學運世代代表、正當壯年,理應承先啟後,他不是單打獨鬥的人,台北除了具首都的重要性,也會是2024總統大選的領頭羊,如果北北桃都被在野黨拿走,中央將陷入困境,如果這一戰由別人上場,他就準備下個戰場,但他的角色適合放在哪個戰鬥位置是開放的,將持續就邁向正常國家、二次民主改革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