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蔣萬安「有我聰明嗎?」  趙少康:若靠智商愛因斯坦早當美國總統
  • Line

A A A
2022-06-27 14:40

趙少康、蔣萬安今天出席中廣節目《Team Taipei 聽台北》開播記者會。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為了發放重陽敬老金議題,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槓上,柯文哲昨天還嗆,「蔣萬安有柯文哲聰明嗎?身體有比柯文哲好嗎?」蔣萬安今(27日)表示,民意代表有機會為民眾服務,靠的不只是個人智商與體力,而是受到選民的託付跟信賴,「稻穗越豐實,頭便垂得越低」,要愈謙卑才有同理心了解民眾需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說,選舉不是靠智商,如果靠智商選舉,愛因斯坦早就當美國總統。

柯文哲昨在逛羅東夜市時談起下屆台北市長選舉,柯說,「黃珊珊有準備」,若能當選可無縫接軌,他更質問蔣萬安「有柯文哲聰明嗎?」「有柯文哲身體好嗎?」「有柯文哲強大意志力嗎?」柯認為,蔣萬安當市長想掌握市政要等3年。

趙少康、蔣萬安今天出席中廣節目《Team Taipei 聽台北》開播記者會,兩人也在會上被問起選舉議題。蔣萬安表示,身為民代有機會能夠為民眾服務,靠的不只是個人的智商、體力等等,是受到選民的託付跟信賴。蔣表示,這個是經過民意的洗禮,我們都非常珍惜也感到非常的謙卑,也讓他想到一句話「稻穗越豐實,頭便垂得越低」,只有越謙卑,才能有同理心了解民眾的需求,為民眾解決問題,為百姓做事。

趙少康也說,選舉不是選智商,如果看智商的話,柯文哲也當不了市長,曾有台大醫生跟他說過,智商150有什麼稀奇,一堆醫科都超過160,如果靠智商選舉,愛因斯坦早就當美國總統。

趙少康也說,他也做過智力測驗,「我也是天才,我有講過嗎?我從來沒講過,講這很無聊」,選舉應該要看能力、魄力、遠見、組織、溝通能力。趙說,他每天經過大巨蛋都很生氣,已經從白色變成黃色、頂部更變成黑色,每天就看到柯文哲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吵來吵去。

趙少康說,大巨蛋搞了這麼多年,如果不是柯當時故意去找人家麻煩,早就使用了,當時民進黨跟柯一起找麻煩,現在柯文哲發覺不行了,8年一事無成,很多政績都是前市長郝龍斌、馬英九延續下來。

對於台北市長選戰,趙少康說,以他目前看的民調,蔣萬安大概贏第二名10到15個百分點左右,如果現在投票是會贏的,但將來若能夠贏15到20個百分點會比較好。

趙少康也說,回憶起1994年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的總幹事謝長廷曾說過,如果能讓趙少康、黃大洲打平,陳水扁就有機會當選,這是對手的陽謀、不是陰謀,蔣萬安勢必要贏對手很多。

相關新聞:羅東夜市造勢人潮擠爆 柯文哲高喊:2024選我當總統才能打破藍綠惡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