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市長金落漆! 賴香伶批桃園酒駕、交通事故雙奪六都之冠
  • Line

A A A
2022-06-24 18:15

賴香伶(中)召開記者會,批鄭文燦執政7年,桃園酒駕、交通事故雙奪六都之冠。翻攝直播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桃園市長選戰,藍、綠、白陣營人選皆已確定,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今(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年來桃園市的交通事故死傷及酒駕受傷人數,雙奪六都第一高,執政逾7年的鄭文燦對交通安全不夠重視,她也率先提出優化路口動線、設置行人庇護島等交通政見。

桃園巿長選舉3位參選人都已開始競選行程,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已展開請益之旅,近日被民進黨徵召、因確診隔離的新竹巿長林智堅也表示,將盡快走訪13個鄉鎮、傾聽在地聲音,最早宣布參戰的賴香伶,近期也積極帶著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曝光,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

賴香伶今偕同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黃成峻、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昭印召開「酒駕、交通事故雙第一,五星市長金落漆」記者會。賴香伶直指,鄭文燦執7年,推動鐵路地下化、新設國道交流道、桃園航空城、輕軌捷運系統等大型交通建設,但民眾日常生活必須的道路安全規劃明顯不足。

賴香伶引述內政部數據指出,雖近年全台整體酒駕死傷人數呈現下降趨勢,但桃園市酒駕死傷人數卻逆勢上升,2021年桃園市酒駕共1050件、1284人受傷、34人死亡,受傷人數也是六都第一。賴批評,頻繁的交通事故,是桃園市在天下雜誌2021幸福城市調查「施政力」六都中倒數第一的原因。

針對酒駕事故,賴香伶提出3項建議,首先是落實酒駕累犯車輛安裝酒精鎖,相關法案已在立院修正,並輔導出租車與共享汽機車也同步加裝;同時也要提升酒後代駕使用率,訂定公開透明價格;並在各大節日加強酒駕執法。

林昭印提到,機場管制區邊緣道路沒路燈相當危險,路邊護欄還變成「H鋼型」宛如刀片,有民眾不幸撞上造成嚴重遺憾,受害民眾陳情盼改善護欄;黃成峻也說,桃園綠線捷運施工進度落後,道路限速成民眾交通惡夢,複雜的待轉區設計和道路限縮,需因地制宜視路況調整。

此外,賴香伶也表示,未來會針對桃園市易肇事路段,進行交通事故分析,評估在大量行人路口區設置行人庇護島,以及行人穿越線退縮設計,同時優化路口汽機車轉彎動線,加強取締騎樓機車的停放,讓行人、機車族、汽車族都擁有一個平等的路權。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過去幾年都有努力把交通事故數字降下來,目前桃園在酒駕跟交通事故數是在降低當中「會盡全力讓這個數字逐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