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撇清幫黑道喬接見怒告黃國昌 館長贊聲邀上節目直球對決
  • Line

A A A
2022-06-24 12:50

陳明文(左)認為黃國昌(右)誣指他與黑道有勾結怒告黃。翻攝陳明文、黃國昌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0年竹聯幫寶和會犯下「館長」陳之漢槍擊案,館長委任律師黃國昌隨後爆料,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黑幫成員辦理獄中增見槍手,陳明文為此控告黃國昌妨害名譽。黃國昌近日收到傳票後在臉書發文開嗆,館長也摻一腳開直播挺黃國昌,2人聯手邀陳明文上館長的直播一次說清楚。

館長槍擊事件爆發後,檢警循線逮捕槍手等多人,一舉剿破竹聯幫寶和會,去年黃國昌兩度在臉書貼文,點名陳明文與黑幫寶和會、TDR炒手鍾文智以及典獄長謝琨琦勾結,多次幫助寶和會成員進監獄與槍手等人會客。

陳明文認為,黃國昌指控內容均非事實,他根本不認識黃國昌口中的寶和會成員,但黃始終充耳不聞持續抹黑他,基於捍衛個人名譽,去年12月3日陳明文委託律師對黃國昌提告妨害名譽,希望透過司法機關還原真相。

黃國昌最近收到地檢署傳票後才驚覺挨告,23日他先在臉書貼文表示,陳明文幫寶和會槍手辦理獄中增見,不僅是早經認證的事實,檢察官更已附上白紙黑字的公文,「請問陳明文,你到底在告什麼?」黃還揶揄陳明文「提起這種濫訴,是醜事曝光而惱羞成怒?還是想浪費我的時間?」

黃質疑,陳明文迄今沒有回答究竟替「哪位選民」辦理「服務」?自己與寶和會又是什麼關係?反而是選擇提告恫嚇,試圖遮掩自己做過的醜事,令人無言。

陳明文隨即在臉書澄清提告原因,他指出,「增加接見」與「特別接見」屬兩種不同的項目,不管是他本人或國會辦公室同仁,從未協助寶和會成員辦理「特別接見」;至於「增加接見」是立委常見的選民服務,有時立委辦公室人員根本不認識來委託協調「增加接見」的選民身分,而且能否准許「增加接見」是法務部矯正署的權限,不是立委或其服務團隊可決定。

陳明文無奈稱,非常單純的事實,卻被黃國昌影射指摘成他和組織犯罪有密切關係,提告是為證明自己與犯罪分子沒有關係也沒有勾結,也是為向社會大眾有所交代。希望黃國昌能夠主動澄清這些錯誤言論。

23日傍晚,黃國昌繼續回應陳明文,這次黃要求直球對決,「請陳明文千萬不要閃躲,我們一起上館長的直播說明清楚,時間我隨時奉陪!」館長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贊聲,邀請陳明文上他的節目跟黃國昌正面對決,「如果你不敢來,那就是證明我的案子與你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