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義竹「博士鄉」  台大光電博士黃政傑宣布參鄉長成三腳督戰局
  • Line

A A A
2022-06-24 11:25

具台灣大學光電所博士學歷的義竹國中校友會理事長黃政傑宣布,參選義竹鄉長。翻攝黃政傑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嘉義縣義竹鄉是個人口近1萬8千的小鄉鎮,全鄉卻有超過上百位博位,有「博士之鄉」美名,具台灣大學光電所博士學歷的義竹國中校友會理事長黃政傑昨(24日)宣布,參選年底義竹鄉長,訴求「改變」。黃以無黨籍參選,將與拚連任的現任民進黨籍鄉長黃阿家,泛藍陣營支持的前義竹鄉公所秘書蕭惠薰,形成三腳督選局。

義竹鄉,老化、少子化嚴重,是嘉義縣長翁章梁、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的故鄉,也是全國知名博士鄉,全鄉有超過上百位博士,包括如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前司法院院長翁岳生等都出生義竹,其他名人包括長庚醫院副院長黃俊生、遠流出版社創辦人王榮文等,故鄉都在義竹。

44歲黃政傑結婚生子,2011年返鄉定居,目前在台南柳營一間科技公司光電部門任職,他從義竹國小、義竹國中、台南一中、清大電機到台大光電所博士,是傑出的義竹人。他昨宣布參選,「這一次,改變義竹從我做起,這一次,不再沈淪派系不合,這一次,讓青年參政服務鄉親,這一次,讓義竹不只是博士鄉~還有博士鄉長,青年不是年紀~是行動!」並訴求「Change、改變」,召喚青年返鄉投票,改變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