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新進展!彭文正點名串通LSE提供偽證 蔡英文律師反擊了
  • Line

A A A
2022-06-24 09:58

蔡英文總統論文門新進展,彭文正點名串通LSE提供偽證。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再爆新進展!旅美學者林環牆22日透露,英國一審行政法庭近日做出2項判決,指LSE提供不實的口委名單給台灣;媒體人彭文正也稱,一名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對此,蔡英文委託的「双榜法律事務所」昨(23日)晚發澄清聲明指出,英國出席法院判決內文,並無任合指稱蔡總統有串通LSE內部人員或提供偽證情事,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

林環牆22日在臉書表示,LSE最高權力機構過去在答覆ICO(英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的調查徵詢時,否認持有蔡英文的所謂「博士口試委員名單」及「口試報告」,意外洩露LSE法務主管海恩先生過去遭質疑以不實文件隔海串供,而英國一審行政法庭於今年6月20日剛出爐的判決書中,認證所謂的「海恩串供事件」。

另外,彭文正則臉書發文PO出一份英國行政法庭的判決書,明確裁定:2021年3月31日LSE 內部的電子郵件中,提及所謂的外部委員的名字Mr. ZZ (其實就是Richard Dale),是由蔡英文片面提供的偽證,而這些偽證就由法務部駐英國的惡官Kristen S. T. Chen,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當成起訴我的偽官方證明。

總統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發聲明澄清有關論文的相關指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發聲明澄清有關論文的相關指控。總統府提供

對此,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由律師連元龍、張日昌具名的澄清聲明指出,英國出席法院判決內文,並無任合指稱蔡總統有串通LSE內部人員或提供偽證情事,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為避免錯假訊息誤導社會輿論,請傳佈不實訊息資訊者,注意法律責任。

聲明指出,英國初級法院於2022年6月20日做成判決,命LSE於28天內針對上訴人 Michael  Richardson申請提供蔡總統博士學位口試委員名單一事,以LSE所持有申請範圍內的資訊為基礎,LSE得擇一揭露上訴人所要求之資訊,或主張適用豁免揭露的規定,上訴人可向ICO(英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提出異議,上訴人其餘上訴理由則沒有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