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潛直升機墜機重傷機工長劉尚鈞不治  蔡英文悲慟指示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
  • Line

A A A
2022-06-24 10:15

海軍在臉書官方粉絲團發文哀悼劉尚鈞。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22日發生1架S-70C(M)反潛直升機疑似尾旋翼失效,導致直升機失速墜毀,造成機上4名官兵受傷,重傷的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家屬在昨放棄急救,由醫院打一劑強心針後送返桃園老家。而海軍司令部晚間證實,劉尚鈞士官長已在晚間23時1分宣告不治往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4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深感悲慟不捨,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並徹底釐清事故原因,亦指示國軍醫院全力照護仍在住院的3名人員,務必給予最好的照顧。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在左營神鷹基地重失速墜毀後,造成4人輕受傷,立即送左營醫院搶救,國防部長邱國正昨下午在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國防部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艦指部指揮官黃佑民中將等人陪同下,抵達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執行任務受傷的4名海軍反潛直升機組人員。

據了解,邱國正也在加護病房外,探望正在跟死神奮鬥的劉尚鈞士官長,並安慰家屬,隨後也要求院方,務必完善投入醫療資源,全力救治傷患。

邱國正隨後前往神鷹營區聽取事故調查簡報,了解目前掌握的事證及調查、處置概況,並指示專案小組,務必調查清楚事發原因並檢討。邱國正強調,平時的訓練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國軍未來仍會在安全的前提下持續投入訓練,確保國家安全。

在邱國正離開左營醫院後,劉尚鈞士官長的家屬向醫院表達放棄急救,並希望院方能協助送回桃園老家,因此院方在尊重家屬的意願後,傍晚即協助劉士官及家屬,在醫護人員的陪伴下,送返其桃園老家。

海軍司令部昨深夜表示,本屬反潛航空大隊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6月22日執行試飛科目操作時發生重落地事件,受傷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雖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及三總專業醫療團隊共同全力搶救治療,仍不幸於6月23日2301時宣告不治。

海軍司令部指出,劉尚鈞一等士官長戮力戰訓、克盡職責、效忠國家,足為海軍表率,本軍痛失菁英,深感悲慟、哀戚與不捨,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後續全力協助辦理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對於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離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4)日表示,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雖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及三總醫療團隊共同全力救治,但至為遺憾地,仍在昨晚宣告不治。蔡總統深感悲慟不捨,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並徹底釐清事故原因。總統亦指示國軍醫院全力照護仍在住院的3名人員,務必給予最好的照顧。

出版時間:6/23 2203
更時時間:6/24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