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陳時中任指揮官表現 陳建仁讚:領導台北市綽綽有餘
  • Line

A A A
2022-06-23 17:20

陳建仁今接受專訪時,稱讚陳時中擁有很好的領導能力與特質,認為足以領導台北市綽綽有餘。翻攝《新聞不芹菜》

(菱傳媒/台北報導)外界一再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將被民進黨徵召選台北市長,前副總統陳建仁今(23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被問到陳時中參選一事,他稱讚陳時中擁有很好的領導能力與特質,認為領導台北市綽綽有餘。

陳建仁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主持的《新聞不芹菜》專訪,談及參與年底縣市長選舉或下屆民進黨主席,甚至是選總統的可能性,陳建仁直呼「不可能」,強調自己當時加入民進黨時,連總統和老婆都不知道,是後來延攬他的朋友將資料拿給總統蔡英文簽名,太太還是看報紙才知道,「因為我認為表達理念是很平凡的事」。

黃光芹接著爆,陳建仁加入民進黨後有,出現很多陰謀論,賴清德甚至打電話詢問是什麼情況?陳建仁解釋,後來有機會跟賴清德談過這件事,他向賴說明加入民進黨的情形,賴回說「他知道了」。他還透露,當時賴正結束薩爾瓦多的出訪,送他兩包咖啡,他則回贈台灣的茶,「其實我們都是好朋友,我們有話就直說,他也問得很白」。

憶起蔡英文對於自己加入民進黨的情況,陳建仁指出,蔡當時還虧他「怎麼人家勸你,你就加入」,他回「我支持妳的想法,這六年台灣變得很好」,結果蔡聽了後不吭聲,也沒表達高興或歡迎。

至於被外界列入指揮中心指揮官或台北市長人選,陳建仁笑說,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他目前正醉心於學術研究,成果也不錯,對人類健康有很大貢獻,很多研究也正在進行。他指出,民進黨給他最大的印象是很努力栽培年輕人、世代相傳做得很不錯,人才濟濟,「不缺陳建仁從政,但缺一個陳建仁做科學家」。

問及陳時中被力拱參選台北市長,陳建仁表示,這2年半,若叫他去當指揮官,都不會像陳時中做的那麼好,指揮官必須迎接各種挑戰,需要EQ、耐性等,不只要統領衛福部,還要領導所有部會召開防疫會議。陳建仁坦言,雖然有些人批評陳時中,但他認為,陳時中是很值得大家信賴的政務官,台北市交在他手上,一定會更加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