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綠營戰新北? 羅致政:被徵召是榮譽「只要團結就能勝選」
  • Line

A A A
2022-06-23 17:10

民進黨啟動提名佈局作業,近期傳出羅致政可望在英蘇兩大系統默契合作下出線。/翻攝羅致政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恩恩案重創,民進黨對於年底新北市長選戰重燃信心,期盼再度拿回新北市的執政權。被視為有機會挑戰侯友宜的新北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23日)受訪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看起來是所謂艱困選區,但民進黨在新北有9席立委,且都非常優秀,「新北市絕對不是極度艱困選區,團結合作一定有勝選機會」。

民進黨啟動提名佈局作業,近期傳出,羅致政可望在英蘇兩大系統默契合作下出線。羅致政下午出席新北巿小英之友會「全民互助,疫情安度」服務關懷據點揭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謝謝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受訪對立委吳秉叡和自己的肯定,對任何一個從政黨員來講,如果被徵召參選,絕對是責任也是榮譽,也是非常必須要完成的使命,相信選對會與主席蔡英文會以全盤考量,做最重要也最好的決定。

至於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或民進黨中央是否有與羅致政談過?羅致政表示,選舉對策委員會和主席會有全盤考量,從時程的掌握、人選的選定,相信會做最後最重要也最重要的決定;新北市是很大的選區,很多議員也都期待早點確定人選,不管怎麼樣,這是一個團隊的戰爭、團隊的選戰,從新北市長到各區議員,都是團隊作戰,人選確定對選戰的推動將有很大的幫助。

羅致政分析,新北市看起來是一個艱困的選區,但是他從來不認為新北市是一個「弱的選區」,因為新北市在12席立委中,民進黨籍佔了9席,而且都是表現非常優秀的立委,另外在議員部分,這次也採過半的提名,從組織面來看,新北市絕對不是所謂極度艱困的選區,「只要團結合作的話,絕對有勝選的機會」。

至於媒體報導有人點名可派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轉戰新北,羅致政直言,民進黨優秀黨員很多,不管是縣市首長、民意代表或政務官,相信黨挑出最適合的人選來打贏選戰。談到黨內不斷勸進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選新北,羅致政則認為,黨和選對會會做總體考量,不管最後決定徵召誰出來,絕對是團結、有戰鬥力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