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腿跑遍全市」柯志恩鬆口願參選高雄 隨即拜會王金平尋求支持
  • Line

A A A
2022-06-23 16:05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左)20日時曾拜會高雄市議長曾麗燕。資料照片/王吟芳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下周三出爐,黨中央意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出戰陳其邁,對此,柯志恩今(23日)鬆口表示,在地黨籍議員也有共識的話,「自己在國民黨最低迷的時刻,「沒有理由不為了黨全力以赴。」而她鬆口表達願意參戰後,隨即拜會在高雄實力雄厚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高雄市長態勢越來越明確。

柯志恩今早在國民黨智庫舉行的記者會,被問到下周三(29日)國民黨中常會是否就會提名她選高雄?她笑稱,「有可能有這樣的機會」,但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至於她個人參選的意願?柯志恩說,對她個人來,高雄這場艱困的選戰,不是不為黨而戰,還是要與地方議員間有些共識,如果地方議員可能認為短時間還需要培養人才,「那她在國民黨最低迷的時刻,沒有理由不為了黨全力以赴」。她最後也強調,在下周三之前,一定會給大眾明確的答案。

在鬆口表達願意承擔參選高雄市長後,柯志恩中午隨即拜會在高雄實力雄厚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後柯志恩受訪表示,王院長在黨徵召確定後才會親自出現,王院長也提到高雄的政治生態,要讓高雄的市民了解國民黨的好,民進黨有哪些缺失,改變大家對國民黨在高雄所做的想法,「院長用過去的經驗,給了很多鼓勵」。

柯志恩說,王金平也提到,黨中央徵召的人選,一定全力支持。她也透露,她請王幫忙打幾個電話給在地人士,王金平竟然不必看手機通訊錄,直接背出市內電話號碼,就幫她撥打電話,一一告訴對方「柯志恩可能有機會下去,請大家如何如何」,「直接背出電話號碼」這點她非常佩服王院長。

對於接受徵召後,何時會下到高雄,柯說,若下周三中常會獲徵召參選,24小時內、下周四她就會出現在高雄,爭取地方支持。她還發下豪語,若國民黨徵召她參選高雄市長,她會用她的小腿走遍高雄市每個角落,也會繞著高雄跑。

媒體追問是否已經拜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柯志恩說,他跟韓國瑜私下都有溝通,只是不見得都是談到選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