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提前退休6/30生效 這2個理由讓蘇貞昌難拒絕
  • Line

A A A
2022-06-23 15:00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6月30日生效。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向內政部申請提前退休,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3日)表示,陳家欽服務警界42年,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肯定,也希望其能留在團隊繼續努力,但陳家欽擔憂若到明年7月才屆齡退休,可能會影響未來署長的用人布局,也壓縮新任署長對總統大選治安的規劃時間,因此申請提前退休。對於陳家欽所提申退理由,蘇院長感到不捨,也尊重其決定。

羅秉成說,依法公務員如符合退休資格應予核准,陳家欽申退不必呈報行政院核定,由內政部函送銓敘部審定,預定6月30日生效。

警政署昨表示,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這是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及考量年底大選將屆緣故。羅秉成今被問到此事也表示,陳家欽一生獻身警界42年之久,5年來帶領7萬4000多名警察維護社會治安,在掃黑、反毒、協助防堵非洲豬瘟,以及防疫等都有很大貢獻。

羅秉成說,近幾年民調也顯示,8成以上民眾滿意警察在治安上的貢獻與努力,蘇貞昌非常信任且肯定陳家欽,也希望陳家欽繼續留在團隊繼續努力,但陳家欽提出了難以拒絕的理由。

羅秉成說,陳家欽擔憂若明年7月才屆齡退休,恐影響繼任署長多達20名高階警官的用人空間,因為今年7月與明年1月會有兩波共約20名三線二星以上的高階警官屆齡退休,其中包含警政署副署長、主秘、六都警察局長、副局長等。羅也說,陳家欽提前退休是考量世代傳承與接替,讓未來接任的警政署長的用人空間彈性,蘇貞昌對此覺得不捨,但也尊重其決定。

有媒體報導,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將是繼任警政署長的人選,羅秉成則說,將找最適任的人選繼任,但人選尚未確定,確定後會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人事佈局受阻?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走人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退 可望由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