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否認下周徵召陳時中選北市 林佳龍續拋「三支箭」救港湖爛交通
  • Line

A A A
2022-06-23 12:57

傳民進黨下周徵召陳時中,林佳龍受訪表示「不擔心一場空」。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積極佈局選舉,傳下周將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但遭民進黨中央否認。積極爭取提名的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今(23日)持續鴨子划水,拋出「三支箭」解決港湖交通問題,分別是增加捷運路網、強化南港轉運站功能、改善堤頂交流道上下匝道分流。

有媒體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陳時中私下積極拜會北市相關團體、籌備後援會,甚至有牙醫界人士協助籌備競選辦公室,目前等待正式宣布。不過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表示,該報導純屬傳聞。林佳龍上午受訪說,「操之在己的全力以赴,不操之在己的只能夠祈禱,如果不是我們,我們就祝福。」

林佳龍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應邀說明他對於港湖交通的願景。林說,第一支箭增加捷運路網,可減少車潮,其中有三大捷運網,他任交通部長時,將基隆輕軌改為基隆捷運,雙軸延伸到南港火車站,基隆捷運成為首都圈捷運路網,解決基隆港湖地區的交通方案;核定東環線能夠串聯內湖地區;松山站經過成功橋串連到內湖,增設3站,如此一來串聯四鐵共站網。

至於第二支箭則是強化南港轉運站功能,林佳龍指出,強化擴增南港轉運站,高鐵、台鐵、捷運板南線、基隆捷運,四鐵共站的多元載具成為轉乘中心,高鐵還能通往宜蘭。

第三支箭則是改善堤頂交流道上下匝道分流,林佳龍說,堤頂交流道在舊宗路南路的匝道是兩線,但匯入主線時僅剩一線,便會回堵,因此把路肩取消、延長匝道與主線匯流的雙線,另外是堤頂大道的舊宗路,改變地面標線,增設一條外線車道就能分道分流,通勤時間龐大的車流能夠直走上匝道分流。

林佳龍也不忘酸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要改善內湖科技園區塞車問題,如今卻坦言內科交通一樣爛,等同於束手無策。他強調只要有心就有路,一定要想辦法解決港湖區的交通問題,相信「三支箭」能治標治本,改善港湖區未來10年的交通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上午前往台北市文昌宮參拜,對於外傳民進黨可能會在下周中常會徵召陳時中參選北市長,蔣萬安說,民進黨內部要怎麼決定都尊重,但是現階段全民抗疫,其實還沒有結束,任何個人的決定都不應該影響到指揮中心的運作,這才是民眾的期待。

媒體詢問若陳時中投入選戰,將會從指揮中心畢業,蔣萬安先是冷笑「呵呵呵」,接著表示,還是要尊重每個人決定。


相關新聞:青銀換居政見遭冷諷北市已在做 蔣萬安:現在無人申請「我來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