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洪申翰華府會28國議員 邀李察吉爾、裴洛西訪台
  • Line

A A A
2022-06-23 10:45

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在美舉行,立委林昶佐(右)、洪申翰(右二)與李察基爾(左)討論西藏議題。翻攝林昶佐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現正在華府訪問的立委林昶佐與洪申翰,今(22日)在臉書貼出參與在美眾議院舉行的第8屆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WPCT)畫面,兩人開心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好萊塢影星、國際西藏運動理事會主席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合影,並表示希望再有機會能邀請李察吉爾跟Pelosi議長來台灣。

裴洛西原定4月8日率訪團訪問日本,並預計於同月10日《台灣關係法》立法43週年當天訪台,透過訪台表達力挺台灣的態度;然而啟程前夕裴洛西卻確診新冠肺炎,她率領的國會代表團亞洲行也因此延後。

這次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再次於美國舉行,裴洛西致辭時重申美國對西藏人民的支持與承諾。她表示自己35年前曾有機會與達賴喇嘛會面,那是一種榮耀、一種激動,而此刻與西藏的領導人再次齊聚一堂,重申美國對西藏人民的共同承諾,無論他們身在何處,這是堅定不移的。

她也介紹身為西藏運動理事會主席的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李察吉爾分享他多年來參與西藏議題的經驗,以及給全世界人權運動的啟發。立委林昶佐與洪申翰都參與這場會議,與來自世界28國的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洪申翰在臉書表示,已超過80歲的裴洛西議長,從80年代就力挺藏人權利,打開30多年來藏人在美國國會倡議的空間,她更是備受國際社會尊崇的人權捍衛者,曾經親自向WHO秘書長表達應該要讓台灣參與WHO,是台灣重要的朋友。

立委林昶佐(右)與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相見歡,也再次邀她訪問台灣。翻攝林昶佐臉書

立委林昶佐(右)與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相見歡,也再次邀她訪問台灣。翻攝林昶佐臉書

洪申翰也說,李察吉爾是他非常敬佩的一位演員,不只是他精湛的演技,還包括他在1993年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上,發表感言時,譴責中共侵害西藏人權的行為;也因為他當時做了這件事,成功的讓全世界關注西藏人被中國迫害的狀況,但也被中國報復,永久不得進入中國,等於放棄了整個中國的市場。

洪申翰說,很希望再有機會能邀請李察吉爾跟Pelosi議長來台灣。林昶佐則表示,他已經再次當面邀請裴洛西訪台,期待與她下次在台灣相見。

相關新聞:蕭美琴會晤NBA挺台球星坎特 雙橡園共進牛肉麵、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