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卡關 勸退前市長邱建富不成陷僵局
  • Line

A A A
2022-06-23 10:11

邱建富認為自己準備彰化縣長選戰多時,現在叫他退選沒道理。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有意參選民進黨彰化縣長的前彰化市長邱建富,22日晚北上中央黨部面談,中央派出選對會成員、前立委高志鵬代表協商企圖勸退邱建富,但邱建富認為中央要他退選的理由太牽強,讓他無法接受,他將繼續爭取提名。

表態參選彰化縣長多時的邱建富表示,22日晚高志鵬代表中央與他協商時,曾脫口說出針對彰化縣長人選,蔡英文總統「另有提名人選」,希望邱成全退選。

邱建富當場回應說,他準備這場選舉很久,現在離投票只剩5個月了竟叫他退選,至少要給他一個合理的理由,如果中央只是用另有「適當人選」打發他,他覺得太牽強無法接受,何況他已讓過太多次了,每次都要他退讓這樣太說不過去了。

邱指出,黨中央可能在7月初決定彰化縣長提名人選,在人選尚未正式出爐前,他會持續爭取提名。據了解,黨中央目前屬意的彰化縣長提名人是形象正面的立委黃秀芳,但邱建富多次在臉書發文稱黃秀芳支持他選縣長,並認為外界流言是在分化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