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拍板!陳琬惠出戰宜蘭縣長、林冠年選竹北市長
  • Line

A A A
2022-06-22 18:20

民眾黨今拍板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右)出戰宜蘭縣長,曾任黃珊珊辦公室秘書的林冠年(左)選竹北市長。翻攝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年底選戰逼近,民眾黨今(22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宣布新一波的選舉布局,拍板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出戰參選宜蘭縣長;另外,也提名曾任黃珊珊辦公室秘書的林冠年選竹北市長。

民眾黨目前已提名立委賴香伶參選桃園市長,今舉行中央委員會,會中通過第八波提名名單,包括宜蘭縣長候選人陳琬惠、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2位直轄市議員被提名人、3位鄉鎮市民代表被提名人,以及1位里長被提名人。

宜蘭縣長選戰,目前國、民兩黨已確定人選,分別是爭取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市長江聰淵,民眾黨加入戰局,呈現「3腳督」局面。對於參選宜蘭,陳琬惠表示,這幾個月來,看到綠營指控林姿妙身陷財產來源不明的官司,國民黨則開記者會控訴江聰淵市長違法盜採砂石,令她感到遺憾,「曾幾何時宜蘭從台灣地方自治的典範,淪為兩黨金權結構的比爛!」她強調,民眾想為傳承下一代的價值奮戰,而藍綠卻在打出賣靈魂的價格戰。

將代表民眾黨出戰竹北市的黃珊珊辦公室秘書林冠年,也面臨極大的挑戰,對手包括國民黨現任立委林為洲、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林冠年指出,竹北有全台灣最年輕的人口、最堅實的產業技術,在全球科技創新的最前端,匯聚全球科技產業最好的工程與管理人才。並表示竹北應該跟竹東、新豐等共同生活圈,共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