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藍委孔文吉警察侄兒酒駕 基層員警爆:拖5天仍未懲處「根本是禮遇」
  • Line

A A A
2022-06-23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擔任警員的侄兒劉偉青,18日凌晨酒後騎車續攤途中摔車被巡邏員警逮到,但分局遲至21日才召開懲處會議,直至昨(22)日也未調職,期間甚至傳出找民代協助想避免調職,基層員警痛批,類似狀況記過調職3天內就打包走人,拖4天才開會、5天還沒調走根本是特殊禮遇,但警方強調,依規定通報、追查、開風紀評估會送交警察局與警政署,沒有延遲。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警員劉偉青,18日凌晨零時35分,酒後騎車要去續攤途中眼見前方有巡邏車,心虛違規左轉不慎自摔,當時巡邏的第二警分局警員上前關心聞到濃濃酒味,劉員立刻表明拒絕酒測,還傳出口角拉扯,最後被帶回派出所調查。

劉偉青並未向執勤警員透露身分,1點多致電自己的派出所所長坦承酒駕遭攔拒測,還透露自己是在17日18時下班後與朋友喝酒,喝了一整晚直到翌日0時想續攤騎車前往,所長立即通報勤務指揮中心、分局長、督察組查辦,但五分局直到21日才召開風紀評估會送交警政署與警察局,休假中的劉員直到昨(22)日也還未懲處調職,引起同仁不滿。

基層警員質疑,警員酒駕是犯天條,類似違紀案件不出3天就懲處、調職,而且劉偉青原本就是列管酗酒高風險對象,重視警紀就應該儘速召開風評會確定懲處內容調職,拖了好幾天才開會還要等警署、警局核定,「根本是特殊禮遇」。

《菱傳媒》另外掌握消息,劉偉青21日風評會當天,還曾透過管道找民代說明可能遭調職尋求協助,透露不想被調到其他地方,但警員酒駕沒人敢幫,被請託的民代十分為難。

第五警分局表示,劉偉青酒駕拒測案發生後依規定通報,因為調查他跟誰喝、在哪裡喝等等情況花了一點時間,且劉員18日至22日原本就休假,加上適逢假日、分局長參加刑事會報等等情況,所以才會延到21日才召開風紀評估會,確定考績丙等、記大過、調職,目前考績與記過送警政署核定、調職送警察局核定,他目前休假中等候處分,分局處理絕對沒有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