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總編輯楊茵絜病逝! 名作家楊渡慟失愛女:謝謝妳給我的快樂
  • Line

A A A
2022-06-22 16:15

楊渡臉書貼出女兒幼時的兩人合影,令人動容。翻攝楊渡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知名作家楊渡的女兒、《ELLE》總編輯楊茵絜6月21日凌晨因心臟衰竭辭世。楊渡22日在臉書發文「大慟!痛徹!」喪女之痛溢於言表,消息也令藝文界同哀。

楊渡臉書憶女兒:「小茵,謝謝妳,謝謝妳從小到大給我這麼多的快樂,這麼多歡聲笑語,這麼多愛與擁抱,妳帶給我成長的喜悅,勝過天地間一切。此後,也只能帶著妳交給我的功課,流浪死生,學習走下去。」

楊渡也回憶女兒帶著兩位小孫子回家的場景說,「多麼希望,妳仍會在樓下按電鈴,說:「爸爸,是我啦,小茵!」然後兩個小孫子在一旁大叫:「阿公阿公,我們回來了!」

楊渡本名楊炤濃,1958年出生於台灣台中縣烏日鄉,早期創辦《春風》詩刊,後轉任記者,歷任《中國時報》副總主筆、《中時晚報》總主筆、輔仁大學兼任講師、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曾任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現為自由作家。曾獲得時報文學獎,並出版多本文學著作,為台灣文壇留下許多佳作。

楊茵絜的弟弟楊書恆透過臉書告知,楊茵絜係因甲狀腺風暴引發心臟衰竭,病逝於台安醫院,將設靈堂於萬家會館二樓甯心廳。

文藝界及學界友人得知後都萬分震驚,包括台大校長管中閔、知名出版人何飛鵬等知名人士都表達哀悼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