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嫩妹擔心選舉花錢婉拒 國民黨改徵召56歲資深媒體人
  • Line

A A A
2022-06-22 16:28

國旗妹張宇彤家人考量選舉花錢,婉拒投入市議員選舉。張宇彤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為提攜新人,本月13日呼籲國民黨徵召「國旗妹」張宇彤,他並贊助100萬元選舉金,搶攻第一選區婦女保障名額,但張宇彤家人考量選舉燒錢而婉拒。市黨部今(22日)宣布徵召媒體人姚正玉爭奪婦女保障名額,不讓現任民進黨市議員沈家鳳「一票就當選」。

國民黨地方人才嚴重斷層,台南市溪北地區20多年沒有女性參政,資深議員蔡育輝奔走下,找來參賽過世界旅遊小姐、台南文化大使的「國旗女孩」張宇彤(33歲)表態投入市議員選戰。蔡為鼓舞新人勇於參政,還表示將贊助100萬元選舉金。張宇彤雖有意願,但家人擔心選舉燒錢,遭對手抹黑,上周婉拒。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今由市長提名人謝龍介、市議員林燕祝及各區主任等陪同,宣布徵召中華日報副總編輯姚正玉(56歲)參選第一選區市議員,姚日前在國民黨市議員初選失利,市黨部評估姚口才犀利具戰鬥力確定徵召,挑戰現任民進黨市議員沈家鳳,爭奪婦女保障名額。

姚正玉指出,一路走來參選初衷不變,接獲市黨部徵詢後,與家人討論結果,決定勇敢承擔重任。這次提出競選口號是「從心營造、溪北爭先」,大新營是帶動溪北發展的引擎和發動機,台南要落實一南、一北雙核心,北端就是大新營,希望當選後,加強市府行政效率,活絡地方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