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大橋能蓋嗎? 金門縣長楊鎮浯:應勇於面對此議題
  • Line

A A A
2022-06-22 12:54

金門縣長楊鎮浯22日表示興建金廈大橋是多數金門人的願望。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金門與廈門間興建一座「金廈大橋」是否可行,近日成為各界熱議話題,身為金門縣長的楊鎮浯22日也表態說,興建金廈大橋是大多數金門人共同的願望,對外聯通更是金門發展必須要面對的議題,「金廈大橋」只是金門發展建設中的一個選項,不是唯一,但不能因為有不同的想法與疑慮就不去面對此議題。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在18日到金門,主持民眾黨服務處開幕典禮兼拜會縣長楊鎮浯,柯文哲當天受訪時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議題,隨即引發各界熱議;陸委會21日為此公開駁斥柯文哲,直指柯的說法「將造成國家安全出現巨大嚴重風險」,並解釋金廈大橋和小三通完全是兩回事,質疑柯文哲「指鹿為馬,企圖混淆視聽,心態可議。」

金門縣長楊鎮浯22日一早參加胡璉將軍逝世45周年追思祭典,被媒體問及此事時特別還原18日與柯文哲市長對談的過程。

楊表示,當天雙方談到金門與周邊的地緣關係,以及金門未來發展一定得打通交通動線,他特別向柯文哲介紹金門近幾年聯外交通及未來發展,就談到了金廈大橋。

楊鎮浯表示,金廈大橋是大多數金門人共同的意願,也是他當天跟柯市長對談的重點之一,縣府和大多數金門鄉親的態度都是非常明確的,就是「金廈大橋」是否興建一事必須要積極面對和推動,即便各方有正反不同看法,也可在推動過程中納入討論,畢竟此事攸關未來金門的發展,若因一些不同想法和疑慮就不去面對此議題,並非適宜的作法和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