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佈局受阻?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走人
  • Line

A A A
2022-06-22 11:00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驚傳申請提前退休!已上任快5年的警政署陳家欽原定明年7月才屆齡退休,但本月20日他突向內政部遞交退休申請,引發各界譁然。據了解,陳家欽對外說法都是為了警察制度經驗傳承,才決定提早退休,但外傳陳家欽提前退休原因和年底大選布局、警界人事佈局受阻有關。

對於警界人事布局遇到阻力說法,陳家欽22日早上低調否認,他仍強調是為因應下月與明年初高階警官退休潮,讓新任署長能提早進行人事布局,因穩定人事,才能提升士氣,才會申請提前退休,並無關其他外力影響。

今年64歲的陳家欽,有「警界鐵漢」之稱,2015年接任高雄市警察局局長期間,將困擾民眾多年的飆車案件視為刑案,揪出帶頭者,多年飆車問題才得以銷聲匿跡,任內也發生過「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陳家欽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坐鎮指揮。2017年,因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抗爭干擾,行政院針對維安缺失究責,將原任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陳家欽接任警政署署長。

內政部已證實收到陳家欽退休申請,等後續銓敘部審核通過後就會於6月30日生效,目前繼任者還要等府院決定。據悉,深受行政院長蘇貞昌信賴的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極可能是接替的警政署長人選,但內政部長徐國勇這方較屬意警大校長陳檡文接任。

相關新聞:警政署長陳家欽申退 可望由高雄市警局長黃昭明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