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會晤NBA挺台球星坎特 雙橡園共進牛肉麵、剉冰
  • Line

A A A
2022-06-22 10:40

蕭美琴、洪申翰、林昶佐及NBA球星坎特在華府見面,一起吃台灣牛肉麵。翻攝洪申翰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多次發言力挺台灣,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的邀請下,兩人在華府雙橡園會面,共進牛肉麵晚餐。正在美國華府訪問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與坎特一同受邀餐敘,就國際反極權與人權議題進行交流。

坎特經常為人權迫害議題發聲,也曾在球鞋上秀出我國國旗力挺台灣。他之前曾說,中國正觀察全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各國應加強制裁莫斯科以嚇阻北京犯台,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他也呼籲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應對世界各地的獨裁政權採取更強硬立場,尤其是中國。

坎特先前曾表示計劃於今年夏天訪台,並舉辦大型籃球營,邀請總統蔡英文共襄盛舉。根據報導,坎特計畫今年十一月訪問台灣,約停留六天,期間將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在台北舉辦的活動,並且品嚐台灣美食。他希望能和蔡英文總統見面,並為孩子們舉辦一場大型籃球營。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在雙橡園會晤力挺台灣的NBA球星坎特(右)。翻攝蕭美琴臉書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在雙橡園會晤力挺台灣的NBA球星坎特(右)。翻攝蕭美琴臉書

蕭美琴在臉書張貼與坎特的合照,表示很榮幸見到坎特,欽佩他在倡導人權方面的勇氣和承諾,期待他未來造訪台灣。

洪申翰與林昶佐也在臉書貼出與坎特的合照。洪申翰說,在蕭美琴的邀請下,他和林昶佐還有坎特在華府雙橡園相聚,共進「最台的牛肉麵晚餐」,還有珍奶跟剉冰喔!林昶佐則轉述,坎特分享他當年批判土耳其壓迫人權的現況後,家人被打壓的情形,但他不退卻、更把關懷延伸到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