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叫陣高虹安「只是觀光客」 自詡大黑馬像便利店24小時服務
  • Line

A A A
2022-06-21 15:45

沈慧虹自稱自己才是新竹市選戰的大黑馬。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獲黨內徵召參選桃園市長後,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緊跟在後獲民進黨徵召投入新竹市長選戰,迎戰可能代表民眾黨出戰的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加上國民黨可能提名林耕仁,新竹市選戰將形成三腳督。沈慧虹21日持續向高虹安叫陣,她形容高虹安「只是新竹的觀光客,我才是大黑馬!」

沈慧虹表示,高虹安究竟願不願意像她一樣,下定決心辭職參選新竹市長,高虹安至今持續迴避,令人相當遺憾。沈說,她長期住在新竹市,就像便利商店24小時服務新竹市民,不需要猶豫再三,這是她7年多來的日常,她也暗指,「若只是假日來新竹拍照打卡,這叫觀光客」。

至於民調稱高虹安是大黑馬一事,沈慧虹則回稱,很多地方里長都說,高虹安是觀光客,沈慧虹才是大黑馬,沈並透露,未來參選方向將由立院總召柯建銘擔任總教頭,因為柯建銘對新竹非常熟悉也在地方深耕多年,柯是幫新竹市爭取到最多中央經費跟中央支持的選區立委,柯建銘出馬擔任她的總教頭,是她最大的靠山。

對於國民黨可能提名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沈慧虹也說尊重其他政黨,歡迎願意為地方爭取服務的候選人來競選。

目前新竹市面臨的現實問題是市長、副市長將先後辭職投入選戰,接下來的市政工作由誰接手引發質疑,對此沈慧虹認為,8年來新竹市府這支市政團隊是訓練有素的精兵,過去歷經新竹公園、動物園,還有兒童醫院、棒球場等建設的考驗,相信市府團隊這樣的精兵未來會把市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