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拚選戰 賴香伶自許「平民巿長」要對戰政治權貴、小英男孩
  • Line

A A A
2022-06-21 15:35

賴香伶今宣布將以騎YouBike的方式行走桃園各區,傾聽民意。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新竹市長林智堅分別代表國、民兩黨參選桃園市長,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今(21日)上午在桃園火車站廣場,宣布展開「桃園前進、香伶騎步走」行動。賴表示,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是由黨中央指定方式決定桃園市長提名,這是一場「政治權貴vs.平民市長」、「高層指定vs.民主初選」及「黑箱作業vs.公開透明」的對決,她會行走桃園傾聽民意,與民眾「共下打拚」,一起推動桃園持續前進。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上午和黨秘書長謝立功及多位市議員參選人一早在桃園火車站廣場集合,宣布將帶領志工以騎腳踏車方式行走桃園各地區。由於賴香伶去年為網約車司機爭取權益,促成肩負大眾運輸任務的司機優先施打疫苗,不少司機也在車外張貼「我信賴賴香伶」海報,表達對賴香伶力挺勞工的感謝。

賴香伶指出,這次桃園市長選舉不但成為全台最矚目焦點,更是平民市長與權貴市長的爭執、民主機制與黑箱作業的差別。她認為,民進黨蔡英文不是不知道桃園有非常多執政前輩或在地菁英參與選舉,但卻找來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林是「小英男孩」也是政治寵兒,「一個過去號稱民主的民進黨高層,用這樣的方式提拔指定徵召,初選民調有這麼難嗎?做不到嗎?」

賴也質疑,林智堅曾經承諾不選桃園,但現在還是來了,「答案在小英總統心裡,更在民進黨支持者心裡」,民進黨稱要延續鄭文燦的政績,所以派新竹市長來接,但還是讓人聽不懂箇中邏輯,「民進黨說要團結為黨,讓桃園政績持續下去,難道只有林智堅可以做到嗎?」

對於國民黨派出張善政出征,賴香伶則表示,張很清楚自己就是要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贏回桃園、光復桃園,「這次的戰爭好像是蔡總統跟朱主席的戰爭,桃園市民願意用這樣的高層戰爭來選擇桃園市的大家長嗎?到底是為誰的利益?為誰的前景?為誰的發展?當然不是基層,更不是桃園市民的」。

賴強調,這次桃園市長選舉已經是平民市長與權貴市長的爭執、是民主機制與黑箱作業的差別,必須改變這樣的提名方式與提名目的,才能彰顯民主機制的重要。

今天選擇從桃園火車站舊址廣場出發,賴香伶說,是因為這裡象徵新、舊城區發展的交會,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工程施工中,這裡是許多桃園人每天進出的交通要地,但火車站周邊許多樓房已經拉下鐵門,商圈急待振興,在這個新舊時代交替的時刻,桃園未來如何前進?她舉例,就像YouBike由台北市推廣到桃園、全台灣一樣,讓「台北經驗、桃園實現」。

賴香伶表示,將騎YouBike公共自行車行走桃園各地,因爲桃園需要一個願意彎腰傾聽人民聲音,與大家「共下打拚」的市長,她希望推動市政讓桃園前進,創造桃園未來的光榮歷史,讓桃園成為下一代桃園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