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黑心快篩流竄全台 蔡政府全員卸責讓人瞠目咋舌
  • Line

A A A
2022-06-21 14:40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黑心快篩試劑流竄,但政府卻全員卸責。國民黨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近日屢傳不肖廠商拿中國製劣質品混冒用合格廠商的快篩試劑,國民黨21日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未能做好把關審查,讓黑心快篩試劑進入國內卻沒人負責,食藥署長吳秀梅甩鍋指「譴責違法廠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稱只能「防君子不防小人」,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只說要嚴辦廠商違法,蔡政府「全員卸責」的言論讓人瞠目咋舌。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21日指出,進口快篩試劑爭議頻傳,先前爆出前身為小吃店的高登公司,居然能參與16.5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曾有倒閉紀錄的遊戲業者也能簽約進口100萬劑快篩;就連資本額僅330萬元的生技公司,都能接下3億8000萬元的快篩訂單, 一直到近日爆發的大鑫公司進口黑心快篩試劑,類似爭議案例一籮筐,凸顯蔡政府把關無能,甚至令外界質疑是否真有「綠金通道」藉機大賺國難財情事?

國民黨強調,快篩試劑爭議持續延燒,再次凸顯民進黨的雙標;一年來向食藥署申請進口家用快篩試劑EUA共有300多案,其中通過的僅10%,審查相當嚴格,先前國內狂缺快篩時,指揮中心對外強調,好幾家廠商都被退件或要求補件,藉此標榜政府有進行嚴格審核。

如今黑心快篩試劑事件爆發後,食藥署面對爭議卻事不關己,一副只需負責查看廠商提供的文件是否正確即可的態度,甚至要大家「譴責違法廠商」;蘇貞昌也護航食藥署,聲稱「用國家法律嚴謹地審查,應嚴辦廠商違法」;民進黨團跟進說:「非食藥署許可授權有瑕疵,而是廠商趁亂發國難財」,上下沆瀣一氣,推諉卸責莫此為甚!

針對黑心快篩試劑爭議,國民黨提出三點訴求:一、申請快篩專案輸入的邵博士顧問公司指查廠報告有標註這款快篩試劑是中國製造,但食藥署否認並指送審EUA時產地均填美國製。雙方的說詞顯示其中有一方說謊,請食藥署公布全部審查過程,以昭公信。

二、食藥署把一切責任推給廠商,卻避談為何對於各方的警示置若罔聞,明顯怠忽職守,食藥署長吳秀梅應主動請辭,不要繼續厚顏戀棧!

三、快篩試劑爭議疑雲重重,疑涉官員違法失職情事,監察院應盡速立案調查,如果監察院不敢辦,監察院長陳菊就是護航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