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出關第一天駁密室指定接班人 力挺林智堅「最強候選人」
  • Line

A A A
2022-06-21 13:45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關第一天接受媒體聯訪,隨即表達支持林智堅接班。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確診隔離後,21日解隔出關,一早他回到市府上班並召開防疫會議,去年8月鄭文燦曾批林智堅「不在桃園政治版圖」,如今鄭卻改口支持林,還稱林智堅是最強、最能夠勝選的人,會全力幫助他。

鄭文燦表示,希望這8年來他的市政成果,不只能夠延續還能夠發展得更好,目前從民調上顯示,林志堅是最好、最強、最能夠勝選的候選人,他會全力來幫助林智堅,讓桃園市政可以無縫接軌,讓桃園有下一個黃金10年。

針對同樣有意角逐桃園市長大位的同黨前立委鄭寶清質疑,鄭文燦是密室協商「指定自己的接班人」一事,鄭文燦也澄清,民調是經過中央黨部採標準民調、客觀民調來確認,況且林智堅贏張善政有一段差距,領先還在擴大。

鄭文燦強調,民調是客觀的,對他來說,每一個同志、每一個夥伴都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是桃園隊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才能確保執政可以延續。

鄭文燦也分享自己隔離7天在家裡的時間分配,他說過去很少有機會可以7天像是不用上班都待在家裡,他除了開線上會議之外,也追劇看「間諜家家酒」、「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其他時間還會做菜、看書。目前身體狀況正常,快篩也呈現陰性,「所以復工了,會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