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藍營轟「綠友友」 黃珊珊稱:已超越藍綠「一定是我做對了什麼」
  • Line

A A A
2022-06-21 11:50

台北市消防局20日在外雙溪舉行111年度雙溪防溺救生演練活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2)到場視察。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市議員王鴻薇更批評,黃未必是綠營側翼,但一定是「綠友友」。對此,黃珊珊今(21日)回應,「藍的拚命說我是綠的,綠的拼命說我是藍的,就表示我們真的可能超越藍綠,一定是我做對了什麼事」」。

王鴻薇昨在臉書發文稱,「黃珊珊未必是綠側翼,但黃珊珊一定是綠友友」。並表示,蔡英文曾經因為力挺黃參選立委,甚至不惜讓高嘉瑜氣到直闖黨中央,攔截做為主席的蔡英文,仍然讓民進黨禮讓黃珊珊參選立委,「這種禮遇,不是一般般的挺。」

黃珊珊今日上午出席防災士培訓活動,被問到被國民黨攻擊是「綠友友」等議題,黃珊珊表示,「藍的拚命說她是綠的,綠的拚命說她是藍營,就表示我們可能真的已經超越藍綠,一定是我做對了什麼事」,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立場,「但我覺得市民仍會看你過去做過什麼事。」

對於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林佳龍今早拋20萬成家基金、3萬凍卵補助等社福政見,黃珊珊指出,生養不是錢的問題,人生工作、生活和價值的選擇,要提供宜居永續的城市,工作生活安定、穩定,有成家意願,不單單只是金錢,薪水若只有2、3萬還是不會生孩子,重點是要提供完整環境,「給錢是最簡單的,但要讓年輕人安定下來、願意生養,這不是單一問題」。

至於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早召開「台北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同時也邀請黃珊珊到場說明,但黃本人並未出席,選擇參與消防局行程,引發在場議員不滿。黃珊珊說明,副市長不屬於部門主管,從以前至今都不列委員會備詢,這個也都跟議會做說明,相關事情她們會謹守分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很多業務她可能都要到現場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