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中風送醫!救命恩人曝光 外資天后陳嫦芬關鍵一句話助「撿回一條命」
  • Line

A A A
2022-06-20 12:40

前副總統連戰(左)驚傳小中風,目前恢復良好。圖為2010年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接見率團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連戰/總統府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高齡85歲的前副總統連戰近日健康出狀況,本月10日因小腦小出血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目前恢復良好,連醫師都甚為驚訝。據悉關鍵就在於一位陌生人在事發當下協助在黃金時間內搶救,而連戰的這名「救命恩人」,正是昔日外資圈四大天后之一的陳嫦芬。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連戰在10日當天陪同妻子連方瑀到髮廊洗頭,不料期間開始出現頭痛、癱軟及大量盜汗等症狀。當時隨扈打算先把連戰帶回家再另行就醫。恰巧也在髮廊洗頭的陳嫦芬見狀,不顧頭上都是泡沫,就衝上前提醒「應是中風」,建議立即送往台大醫院,還熱心幫忙聯繫熟識的急診成員先行準備。

報導指出,因狀況危急,連方瑀接受陳嫦芬的好意,隨扈顧不得等救護車,抱起連戰上了自家車子急奔台大醫院,陳嫦芬也陪著前往,並告知自己年輕時從南部北上讀大學,多次受助「連雅堂先生教育基金會」獎學金,沒想到這次巧遇連戰夫婦且能提供協助。

陳嫦芬自台大法律系畢業,和媒體聞人陳文茜、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為同屆同學,畢業後即投身外商,曾任職匯豐金融集團、雷曼兄弟集團、瑞銀集團等外資機構以及永豐金獨董等,被譽為外資圈四大天后之一,目前在台灣大學財金系暨研究所兼任教授。

對於連戰中風住院,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8日也曾表達關心,表示中國方面十分關心連戰的身體健康,已向連先生致意並表達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平安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