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拍板!林智堅選桃園、蔡適應戰基隆、沈慧虹拚新竹
  • Line

A A A
2022-06-18 18:17

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翻攝林智堅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佈局年底選戰,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於今(18日)再度召開會議,會中一致同意,建議徵召立委蔡適應為基隆市長候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候選人、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為新竹市長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國民黨桃園市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積極進行地方整合,民進黨也確定由林智堅對戰。林智堅透過臉書發文強調,「責任來了,勇於承擔」,他也特別指出,求學、服役、工作、成家立業都在新竹,40幾年來,沒有離開自己的故鄉,擔任市長2783天都戰戰兢兢,不敢辜負市民的期待,「面對即將離開愛護我的鄉親,以及長期養育我的土地,我著實感到不捨,也覺得抱歉」。

選對會傍晚透過新聞稿指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議中表示,國內整體疫情雖然仍處高原期,但北台灣疫情已有緩和收斂趨勢,執政團隊的優先要務,仍是維持政治經濟局勢穩定,落實防疫工作,朝向疫後正常生活做充分準備。

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在北台灣執政的基隆市、桃園市及新竹市,在市府團隊的努力打拚、醫護防疫人員的投入付出,以及市民朋友的團結防疫下,疫情已走過高原期。作為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的執政黨,民進黨必須完成市長提名佈局,擘劃下一個8年的市政願景,回應市民多年的支持與對未來的期待。

蔡英文肯定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執政成績卓越,不僅翻轉在地藍綠的結構,施政更是超越藍綠,獲得市民高度肯定,在各項施政評比皆名列前茅,堪稱「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典範。

蔡英文表示,在基隆市,讓優秀立委蔡適應延續優質市長林右昌;在桃園市,讓五星級市長林智堅接棒五星級市長鄭文燦;在新竹市,讓交通專業副市長沈慧虹無縫接軌五星級市長林智堅。「延續綠色執政、延長品質保固」是民進黨的目標,更是民進黨的責任。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在北台灣三個執政地方,提出最強人選,並且強強相加,希望以優異的治理經驗及成績,強化北台灣區域治理量能。蔡主席並期許蔡適應、林智堅、沈慧虹全力以赴,全力爭更多人民的支持。

今日選對會會議除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視訊與會,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請假外,其餘成員皆出席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