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再爆特別費爭議!王浩曝副市長蔡炳坤年花58萬宴餐 轟:有疫情還吃不停
  • Line

A A A
2022-06-17 18:05

國民黨市議員王浩爆,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020年特別費90萬,光是宴餐就花用了58萬。圖為蔡炳坤出席活動/北市府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繼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質疑特別費濫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浩今(17日)再爆,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020年特別費90萬元,光是宴餐就花用了58萬元,占特別費3分之2,甚至跑到台中請人吃飯,炮轟當年已有疫情,還吃不停。對此,蔡炳坤辦公室強調,並無浪費公帑,多用在宴請內部同仁及工作會議便當。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審相關局處總決算、追加預算,王浩質詢時表示,針對勞動局長陳信瑜特別費明細案,北市府仍不願提供給議會成立的調查專案小組,且調資料發現,蔡炳坤在2020年特別費有90萬元,但幾乎大部分費用都用在宴餐,酸蔡「真愛吃!」

王浩說,柯文哲是小氣鬼,特別費用在餐宴上僅2.7萬,且幾乎都在犒賞員工,蔡炳坤特別費光是餐敘費用就高達58萬,質疑將近3分之2都在肚子裡,到底跟誰在吃?2020年疫情已開始,還吃不停,為了政黨輔選拿特別費到台中請人吃飯,要求提供蔡炳坤宴餐明細。

王浩質疑,2020年疫情從二級到三級,吃吃喝喝,還有時間戮力公務嗎?疫情期間盡量減少出門吃飯,居然在外面吃飯吃這麼多錢,非常奇怪,到底吃什麼、和誰吃飯、吃的月份??要求提供明細。

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特別費內部有討論過,涉及政務官、首長,原則上依照以前慣例做表格提供,允諾蔡炳坤特別費按月份列出。

對此,蔡炳坤辦公室說明,蔡炳坤就任3年多以來,恪守特別費的支用規定,並無浪費公帑。2020年宴餐比例過高,是因依當時府級首長特別費用途及核銷歸類,特別費支用項目分為宴餐、禮(贈)品、捐款、賀奠儀、犒賞員工,蔡炳坤該年度宴餐有相當多的比例是用在宴請同仁及工作會議便當。

蔡辦強調,但自2021年度起用途核銷及歸類方式修訂後,若宴餐對象如是內部員工,歸類在「犒賞員工」項目,2021年度宴餐比例下降至21%,2021年度至6月15日止,宴餐比例為20%,相較2020年度已大幅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