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警衛室主任謝靜華體測爭議 鄭運鵬:應徹查、嚴辦
  • Line

A A A
2022-06-17 16:10

鄭運鵬今表示,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體測成績登載不實,不只安全問題,還有國人觀感,相關單位應徹查、嚴辦。翻攝直播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菱傳媒》昨獨家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少將疑因同仁涉嫌美化他年度體測成績,登載不實,謝日前遭調職以便配合調查,據透露,萬里警衛室主任一職已由特勤中心督察組長許志良上校接任。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7日)表示,這影響的不只是安全問題,還有國人觀感,相關單位應徹查、嚴辦。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對於謝靜華因體測成績遭美化調職一事,鄭運鵬表示,正副總統身邊的維安、特勤人員,長期都有接受國防部相對很嚴格的體檢,也包含忠誠考核等檢驗,副總統的特勤主任發生體檢不合格的狀況,這點很遺憾。

鄭運鵬強調,這表示即使身為將官,在體檢上有各種不合格的都會被檢查出來,希望國安局、國防部未來在正、副總統或其他有特勤維安需求,相關檢查一定要嚴格、甚至要複檢,無論他是什麼樣的階級。

鄭運鵬認為,「影響的不只是安全問題,還會影響到國人觀感」,希望徹查、嚴辦,盼未來在這種國安局內或國防部內的檢查,不管是體能或其他檢查,一定要如實、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