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與人妻搞外遇遭逮被陸軍汰除 抗罰遭打臉
  • Line

A A A
2022-06-17 15:55

 士官與人妻搞外遇被逮後遭陸軍汰除,不滿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圖)判決敗訴。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一名已婚資深男士官,在2019年在高鐵站搭訕已婚女子,並隱瞞已婚事實發生性行為,還一起出遊到北投泡湯,被軍方記2大過並汰除,士官不服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士官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此案發生在2019年,這名士官隱瞞已婚事實,在高鐵站搭訕已婚女子,2人交往後發生性行為,並於2019年12月3日下午一同到北投區某溫泉湯屋泡溫泉,被士官妻子當場查獲,女子的老公在2020年4月9日向裝訓部提出陳情。

裝訓部於2020年7月1日召開懲處人事評議會後,將士官記2大過,並核定士官不適服現役予以汰除,士官不服提起訴願遭駁回後,提起行政訴訟。

北高行指出,這名士官為資深幹部,做出違失行為,已損害國軍聲譽,且原告事後未能認知其行為失當,真誠認錯,沒有悔意,裝訓部記大過2次的懲處沒有違反比例原則。

北高行表示,裝訓部審酌士官考評前一年內個人平日生活考核、對任務賦予及工作態度、受懲罰或事實發生所生影響等,認為士官是否不適服現役,並無一事二罰而違反比例原則的問題 ,因此判決士官敗訴,不過仍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