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道歉「蘇貞昌很冤枉」 蘇:不要彼此對抗
  • Line

A A A
2022-06-17 14:35

藝人郭彥均的「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貼文引發軒然大波。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醫護朋友的對話,提及受疫情影響「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遭質疑是假訊息,郭為此下架貼文,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仍稱要查辦假訊息,結果再引發軒然大波。時隔半個月後郭16日受訪時,向蘇道歉,還稱蘇很冤枉。蘇貞昌17日無奈稱,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針對藝人個人,而是要查外部一直利用假訊息製造社會紛亂、打擊防疫工作者。

藝人郭彥均5月在臉書發文分享醫護朋友的對話,提及受疫情影響「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許多網友充當鍵盤柯南調查發現柯所指的時間點,新冠疫情尚未延燒到幼童,質疑郭的發文是假訊息。

郭彥均當時緊急下架貼文,但「許多小孩走了」議題持續發酵,最後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撂重話稱「不實謠言要加以究辦」,豈料蘇的發言再度引發各界抨擊政府心態可議,質疑究竟要死幾個小孩才能算多數。

事件紛擾半個月後,郭彥均16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此事,他表示,這段期間他感到最煩的就是害蘇貞昌跟指揮官陳時中被外界誤會。

郭表示,當時蘇院長是說造謠者要罰300萬元,這樣說其實沒錯,因為這些事背後可能有人為操作,但很多媒體都寫得很像是蘇貞昌在針對他(郭),讓他覺得蘇貞昌「很冤枉」。

蘇貞昌17日在公開活動上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這件事本來就不是對藝人個人,而是對於外部一直利用假訊息製造社會紛亂、打擊防疫工作,這些行為非常不當,我們一起要對抗的是這些製作假訊息的外部勢力以及病毒,大家不是彼此來對抗。

蘇也呼籲大家,如果有任何未經查證的訊息不要亂傳,以免對防疫工作不好、對國人同胞也不好。蘇貞昌說,兩年多來國人同胞團結一起,已要走向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戰役,希望大家一起來合作。